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0-28鸡毛蒜皮二年级(疲惫的前进)  

2015-10-28 21:00:06|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三天,在办公室里没有喝一点水,上课、作业、试卷、期中检查的材料,晕头转向,加上一个下午连续的三节课,终于,下午嗓子严重抗议了——疼得厉害。

昨天批阅的试卷已经拿到手了,每次固定的有三个不及格的孩子,两个完全固定。三四十分,二年级,不可思议的成绩。课本上学的十个关于数字的四字词语,有的孩子居然基本不对,干脆空白。突然感觉自己在这群孩子面前的无力。昨天忙着批阅试卷,语文园地,没有顾得上仔细查对人数,今天一查,我的乖乖,有两个孩子居然依然没做完,其中一个两课都是空白,上午还说找不到了,下午来到就在那开始补。孩子偷懒,家长也.......实在无语。遇到这样的家长是孩子的悲哀,也是老师的悲哀。无形中就给老师增加工作量。

今天开始进入复习状态。课堂上带领孩子们读了第一单元的课文,重点强调了一单元中容易出错的字和多音字,板书到黑板上。然后书写练习。早读的论语已经基本结束,临近期中复习,会让孩子们读几天课文,然后复习古诗,接下来就是多音字儿歌了。

明天会下发第四单元的测试卷,大家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存在的问题,力求同样的错误不会犯第二次。做一个严格要求、细心的好家长,习惯培养的最初阶段确实是辛苦的,甚至是令人抓狂的。如果你没有这种感受,那么以后的漫漫求学路,这种感受会随时光临,如果你已经经历过,你会发现,越来越轻松。因为最初的付出,在孩子空白的学习路上画正确的规矩路线,远比在一张已经涂满曲线的纸上擦除干净再画直线要容易得多。做家长与干工作是一样的道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你付出多少就意味着将收获多少。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