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0-27鸡毛蒜皮二年级(郁闷极了)  

2015-10-27 19:05: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一节课,忙的没顾上喝口水。

早读和语文课拿来进行第四单元测试。孩子们做着题,我开始批阅作业。五十三本语文园地,全对的只有三本,孩子们做题的习惯有待提高,最明显的例子,有一个题目是加标点,两个句子都是课本上的,看都不看,随便画上几个,有的干脆漏掉没做。这种对待作业的态度令我生气。班级群里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嘱咐,可是有的孩子作业还是潦草的厉害。抓了两个,足球课留下,擦干净重写,结果书写质量明显提高,加上改错,一节课全部完成。何止是孩子的态度,家长的态度也令人着急。

其余的时间看试卷,一个下午没抬头。五个班的基础知识看下来,说实话,这般孩子让我有严重的挫败感。没有哪个题目是做得好的每一个题目都会有大量的人出错,讲过的东西似乎没印象。考试的时候东张西望,忙着说话的依然存在,有的孩子连续四个单元都没有完成,家长毫无感觉。三两个孩子那基本就是白卷啊!自制力、习惯是他们最大的敌人。顺便翻阅了一下后面的写话,几句话而已,都是拼音,有很多拼音是错误的,有个孩子写的,可以说我完全拼不出来。我就彻底懵了,这群孩子脑子里都是什么啊!说实话,我不喜欢像有些老师那样整天泡在教室里,和孩子磨,放学后,咱们家长也极不喜欢把孩子留下,难道我们真的就对题海战术感兴趣?

我需要反思,我的方法不适合现在的孩子,开学以来不断的修改,尽量去适应孩子。到不知家长那里有没有反应呢?知足常乐吗?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