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0-12鸡毛蒜皮二年级(整顿)  

2015-10-12 21:01:3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课堂

两节课,没有讲新课。原因:孩子们状态不佳。听写了11、12两课的生字,周末要求在家练习过的,但是很显然,有的偷工减料了,错的惨不忍睹。第一节课做语文园地,很简单的题目,规定了时间,孩子们安静做题,我开始批阅周末作业。到时间以后,实物展台投出来,讲了两个主要的题目,结果收上来的作业只有五本全对,有的孩子没做完也交回来,还理由满天飞。上周做的课堂作业,错的也比较多,发回去改错,找不到错误的原因。下午加上另一节语文课,把原地又讲一遍,生字板书再次强调,收回来的依然是错误不断。不会听讲是个大问题,老师讲再多,没有效果,除非一对一的面谈,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加上下午上课的铃响了,我站在台上一言不发看着全班,有五六个孩子看看我继续说,完全不当回事,第一天就是这种状态。对上课的铃声充耳不闻,人回到了教室,坐在了座位上,却丝毫没有要上课的意识。这样的情况下,讲什么都么用。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五六分钟以后,终于都安静下来。忍不住又训了一顿。皙凝、梓轩、雅暄都被严厉批评了,还有梓煜和其他几个孩子。学习不错,也有能力的孩子是我重点培养的目标,是将来作为老师的小助手的培养对象,对于他们更应该严格要求,出现错误会有比别人更严厉的措施。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更好的要求自己,才能在同学中间树立威信,更好地发挥小助手的作用。果不其然,梓轩回到家就跟妈妈哭诉,如果孩子回家不把这当回事,该着急的就是老师和家长了。

晚上散步归来,手机的QQ叮叮咚咚响个不停,原来是中学各个学校都进行了月考,出成绩了,大宝的爸爸妈妈们忙着跟我汇报呢。滋豪自然不必说,艺凡在八中是班级第一,子渊在区实验是级部前十,卓涵、珂炎、书豪、卉彤、阿墉、翔頔都是级部前五十,还有梓茗、超玫、翔宇、贾婷、圣曦、问宸、泽泰、家麒他们,以我对他们的了解,一定成绩也不错。明天九中的入队仪式,贾婷主持,阿墉是指定的升旗手。一个班52个孩子,分散在各个学校,处处崭露头角,这是我为师的骄傲,也是他们的父母对孩子关注、负责的结果。不管什么时候,孩子的优秀,老师不敢邀功,没有家长的配合支持,所有的学校教育,老师的努力都几乎为零。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