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9-9鸡毛蒜皮二年级(大弟子小弟子)  

2015-09-09 20:39:3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经常是连续作战,上课、听课、作业,大家都有些疲惫不堪。

今天还是想说说航宇的故事。昨天人多当众表扬,今天课堂上学习识字二,找人读词语的时候,航宇自己主动举起了手,叫起来,虽然声音轻,但是一个字一个字,组词读,他读一个,孩子们跟读一个,偶尔有一个不会的,同桌皙凝就轻轻的提醒一下,于是顺利完成了任务。当然忍不住表扬了,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的信心,激发学习的兴趣,机会转瞬即逝,所以必须牢牢抓住。今天同样得到表扬的还有双慧,昨天也表扬了她,今天下午写作业的时候就格外的用心,直到下课还没写完,我好几次走到她身边看,一笔一划,用心的写着,和之前不成形的字对比,明显好了很多。下午放学的时候悄悄告诉她:“晚上回家记得把作业写完哦!”高兴的点点头。今天敬晗告诉我“老师,故事我全背完了!”一脸的自豪。无论什么办法,有用就好,哪怕是缓慢的。无论是打击还是鼓励,就怕油盐不进啊!有几个孩子那可真是一节课训三遍都不见任何效果的。这样的孩子在家也一定不会安分守己。安静对孩子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喧闹的教室、喧闹的内心,什么东西能进得了耳,入得了心呢!在规矩建立的最初阶段,仁慈的老师做不得,慈母多败儿,与师生而言,亦是如此。

今天的作业,七八个孩子用错本子,最离谱的一个,课堂作业本改错没有交,就扔进书包,晚上又拿出来做了家庭作业本。可是家庭作业本我明明亲自给每一个孩子在封面上写得清清楚楚。无序,随意,是孩子们目前最主要的表现。昨天一个字一个字把语文园地的错题敲出来,发到班级群里,提醒家长对照检查。正好下午宋老师临时有事,就是又去教室利用实物展台投出来俎懿涵的作业,一个个题目分析,一边讲一边点着名的提醒。结果今天收回来的作业还有二十多本出错,三个孩子直接没做完,空着就交上来了。还是习惯的问题,孩子没有好习惯,家长也没意识到孩子入学了,作为家长应该有哪些责任,就这样都给耽误了。其实作为家长,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意识不到自己的责任,荒废了孩子,将来孩子就会以同样的方式教育下一代,一代一代就这样荒废下去。所以民间有句话说:娶个好媳妇幸福三代。教育没有康庄大道,孩子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所以,做为家长,只有足够用心,才能取得好的教育成果。最近俎懿涵妈妈坚持写教育日记,其实在写的过程中就是一个不断反思提升的过程。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这才是最佳的状态。

晚上吃饭的时候,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是大弟子阿墉打过来,说明天教师节了,要送我一份礼物。原来是一封信,还特意选了漂亮的信纸,一个男孩子居然也会注意到他的李老师其实是个喜欢浪漫的人物。读着里面的一字一句,为师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教师节最好的礼物不是花钱买来的,是现任弟子的良好表现,是往届弟子念念不忘的感恩之情。下午有个孩子说明天教师节,要给我买花,我就告诉她:最好的礼物就是做个好孩子。你们都听话,老师天天都是过节。

2015-9-9鸡毛蒜皮二年级(大弟子小弟子)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