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9-28鸡毛蒜皮二年级(累)  

2015-09-28 21:15:0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在家把第二单元试卷分析写出来,成绩依然不理想,基础知识字词部分倒是还不错,出错的比较少。但是查字典遇到了音序,结果全班都写成了音节,学过去时间太长,都忘记了。今天一上课,就先来复习音序查字法的知识。再就是阅读分析能力,这个题目很多孩子就是一分不得。审题的能力,照样子写句子,例句就在上面,却有不少孩子完全不对。最后的写话又有好几个孩子交了白卷。这些都是我们今后训练的重点。学会了课本上的字词只是最基础的部分,低年级还要训练考试的能力、读题的能力、做题的技巧。所以那些交白卷的孩子不妨买一份练习题平时适当做一下。四五个孩子几乎白卷的成绩更是令我着急,第一单元三个不及格,第二单元依然如此,四十几分啊!我的上届弟子就是到毕业也没有这样的成绩啊!课堂不学习,下课却还惹是生非、生龙活虎。精力全都用到玩耍打闹上了。孩子缺乏阅读的兴趣,早上来到学校,无所事事就跑来跑去,心跑野了,课堂就听不进去了。

今天学习十一课,没有提前布置预习,周三运动会,两天学一课很轻松。带领孩子们读课文,标注拼音,认读词语,就是在家预习的任务。下午学了生字的书写,语文园地改错。第十课的语文园地是在家做的,近二十个孩子全对,又从中选了十余个书写整齐干净的进行表扬。这就是榜样,不断树立榜样,引导学生去向他们学习,这样,榜样会越来越优秀,其他的孩子也会有一个目标。周末的写绘作业选了二十份拍照,还有的孩子没有作业本或者只画画。这本来就是额外的补充,剩余的几个孩子随他去吧,强求不一定有好效果。目标就是尽自己的能力带动尽量多的孩子,那些自觉自愿的,那些家长积极响应的,自然孩子会受益。小俎的妈妈一直说小组课堂不积极,但是现在抢着举手了,扬越一开始的时候课堂拖拖拉拉不听讲,仅仅是一份午写的展示,家长就发现了问题,从老师这里了解到真实的情况,第二天扬越就改了形象,而且呈现出越来越棒的趋势。有的孩子老师主动找了家长,却依然是本性难移。一个老师,五十几个孩子,四十分钟的课堂,一个孩子平均一分钟都不到,老师没有能力去照顾所有的孩子,这是事实所在。

中午午写的时候教给孩子们合理安排时间,完成老师当前布置的任务是最重要的,其次是发回来的改错作业,再有时间可以阅读课外书,记记作业,甚至可以开始写家庭作业。上周说了一点,就有孩子知道课堂有空余时间的时候可以读书或者写家庭作业。当孩子有了事情做,就不会在课堂上无所事事,说话打闹。完成了作业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开心的放心的玩耍。

上午一节课,然后写绘作业、语文园地、家庭作业本,加上周五课多没来及批阅的午写本,二百多本作业两节课处理完毕,第四节课教研活动。下午上一节课,一节空堂又批阅了今天的午写本,第三节课孩子们唱歌比赛,去教室帮宋老师给孩子们录像。一天下来水都忘记喝了。明天课少,还有听课和评课,还是不轻松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