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9-2鸡毛蒜皮二年级(走向平和)  

2015-09-02 20:11:3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发火了,晚上回家反思自己。九点多就上床了,捧起朋友刚借给我的书《以心养心》静静地读了半个小时,两个关键词:渐变、平衡。细细读来,很适合自己现在的心境。读了书以后,心平静了,然后安心的睡觉。

早上来到教室,宋老师播放了钢琴曲,悠缓的乐曲,孩子们也安静下来。有的悄悄地改数学作业,有的悄悄的看书,就连背古诗的孩子也安静了许多。这背古诗已经不需要我操心了,艺涵和敬晗完全担得起来,孩子们也激起了兴趣。下周再增加几个孩子,争取一天一个负责检查。

语文课上,把第三课结束,孩子们安静,我也尽量的压低嗓门,舒服的感觉又回来了。不用频繁的维持纪律,课堂效率就高,完成任务的孩子自觉得拿出课外书静静的阅读。下午连续两节课,第一节孩子们完成课堂作业,然后做语文园地,快的孩子继续阅读课外书,没带书的孩子追着我问可不可以看书橱里我带来的书。得到默许,一个个兴高采烈的去选书。书有点少了,拿不到的孩子就有些失落,下周再带一点。以前的班级,家长们凑钱购买了不少的班级图书,现在,条件似乎不太允许。但是看得出来,孩子们是喜欢阅读的。低年级多读一些童话对孩子们也是极好的,童话都是美好的,小孩子就该多接触美好的东西,在心里播下善良的种子。汤素兰、张秋生、方素珍等儿童作家的作品都值得去阅读。同时,家长爱阅读,对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榜样作用。第二节课,孩子们读了学过的课文,练习了生字,继续读书。连续两节课,实在没啥好效果。一边批作业,一边喊着拿回去改错。完成任务的孩子就自由的继续看书,这种情况下有些孩子不守纪律,和周围的说小话也正常。个别的孩子嘴巴里发出怪声,影响其他同学就不好了。于是,下午抽机会给几个家长发去短信,家校联手,共同监督,帮孩子改正坏习惯。

放学后教研活动到下班五点半,大家又说起了课堂老师说话声音的问题。老师焦躁不安,学生就更加躁动。时时提醒自己,心平气和,以心养心。今天的自己表现不错,自己也很满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