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9-24鸡毛蒜皮二年级(努力)  

2015-09-24 21:15:2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语文课是连续的二三节,学习第九课《欢庆》。

早读还比较顺利,演讲越来越艰难,没有读过什么书,是最大的困难。这是需要准备的,不能信口雌黄,接下来的演讲更是如此。为了激励孩子们,国庆假期以后给每一个孩子录像,也给家长一个反馈。语文课读文、识字比较顺利。毕竟文章比较短,而且朗朗上口,当堂就有近四十个孩子能够背诵。本来想给孩子们拓展一下,进行仿写,试了一下,失败。还是先放弃吧,慢慢来,肚子里的存货不足,赶鸭子上架只能是我倍感失败。第二节课分析了语文园地里上一课的几处普遍存在的错误,作业本里出现的错别字,这样的问题一定要反复强调,而且保证听讲效果,所以讲得慢,还要随时提醒不听讲得孩子,继续发挥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的本领,生字里的“民、族”都是错的比较多的,园地里的“伟”的注音。完成以后收回来继续批阅,依然有个别的孩子存在问题,答案就在黑板上,却视而不见,还是听讲习惯的问题。然后完成的孩子做第九课,其余的一个个挨个走过去,说明原因,改正,复批。

下午的体育课,体育老师参加区运会当裁判去了,宋老师代课。上午还感冒呢,下午练起歌来就跟打鸡血一样兴奋了。想起自己当年也是如此,咳嗽两个月硬生生给咳成了肺炎,却还硬撑着组织孩子们参加学习的各项活动。广播操比赛,一节一节纠正动作;合唱比赛站在板凳上指挥、编排;元旦的班级联欢、学校活动,样样不落。班主任就是一个学校的顶梁柱,连请假都不舍得啊!

宋老师盯了两节课,也够累了。于是第三节我来靠。趁此机会给孩子们讲了一下园地里的题目,完成任务上交。不少孩子就开始写家庭作业。他们唱了一下午,也该安静一会儿。

明天周五了,这一周以来,雅暄、梓轩、扬越、晗玥的纪律大有好转,明天给他们发表扬信。正轩也比上周稳定多了,课间总是喜欢亲热的抱着我撒娇呢!艺涵、懿涵的课堂积极性也明显提高,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敬晗、皙凝、煜辰一如既往的好。

几点提醒:

1.       古诗背诵到了瓶颈,孩子们熟悉的都基本背完了,剩下的困难较大,有的就开始慢慢退缩了,所以白天检查背诵的就少了。为了鼓励孩子们坚持下去,请家长协助,晚上和孩子一起背诵,背过了家长的签字等同老师的小印章。攒够一定的数目同样可以兑换奖品。

2.       发给大家的阅读记录卡,两周收一次,做得好的发表扬信,并把孩子的阅读记录卡张贴在教室内。坚持做下去的,孩子期末会有一份大奖。奖品暂时保密。

开学初的设想是美好的,但是基于孩子们目前的现状,课堂上要增加容量有很大难度,这一学期就以课堂教学为主,培养习惯为重点,鼓励阅读为副线。步子迈得慢一点,尽量走得稳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