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9-21鸡毛蒜皮二年级(一点一滴)  

2015-09-21 21:12:0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又是一周,一边惊喜学生的每天点滴进步,纪律的好转,一边又有些着急,与其他班相比,差距还是不小,课堂上总要拿出时间整顿纪律,教学进度明显慢于其他班不少。好在有薛老师的《我们二年级了》日日相伴,给我支持,随时提醒我要沉住气。不然的话,即使进度赶上去了,囫囵吞枣的后果依然是个大问题。

周一周二课特别少,上午读了略读课文《逃学》,完成语文园地的第八课。下午学习语文园地二,因为第一节课是音乐课,宋老师和穆老师一起训练本周要进行的红歌比赛,很显然,经过一节课的训练,孩子们第二节课状态很不好,个个无精打采,再加上又是周一,多次提醒,效果不佳,干脆书写。认读了课文上的内容,然后孩子们安静的抄写词语。

写绘作业利用早读批阅完毕,有了静初和皙凝主持早读,我就可以趁机看作业了。选出二十一本优秀的课堂上利用实物展台展示给孩子们看,并宣读。因为是第一次,读到的孩子很是兴奋。其实在我的大弟子那里,这样的展示几乎每周都有。优秀的展示既是对好孩子的促进也是对差生的一种学习借鉴。抄写的家庭作业词语,有的孩子交了空作业本,因为之前字帖不全,有些孩子就有点迷糊。字帖都有了以后,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作业还是要严格要求,不能形成不写作业的坏习惯。上午二三节课把语文园地批阅出来,放学后还备了两课。下午来到先把语文园地错误的发回去,十几个孩子在最短时间把错误改正交回来。加上全对的,剩下二十个孩子需要晚上改错。

明天学习查字典,今天还有不少孩子没准备好,希望明天不会空手。一点一滴的进步,一点一滴的付出。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