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8-31鸡毛蒜皮二年级(背诗成风了)  

2015-08-31 19:49:1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开始了,孩子们状态还不错,比第一周安静多了,不过到了下午就有些躁动了。

早上一进教室,就有孩子追着问:“老师,检查被古诗吗?”于是找了金敬晗来做小老师,把小印章拿给她就和孩子们去清理卫生了。这一下课不得了了,一下课,孩子们就围住了敬晗。不断的有孩子悄悄告诉我“老师,我已经背了十几首了!”看来这表扬信威力无穷啊!今天一天背古诗的队伍多次看到呢!

语文课上我们继续学习第二课,完成生字的书写。然后指导孩子们做语文园地。大部分孩子还不错,只有个别的不听讲,跟不上大家的进度。不过下午批改作业,发现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书写依然是头等大事,缺胳膊少腿的汉字不在少数。结合下午的作业,问题集中出现在:“却”右边写成双耳旁,这个字左高右低,但是孩子写出来就一般高,结构不好看。“梨”下面的木字横太短,显得头重脚轻。“它”、“闻”、“却”、“苹”的拼音出错,有的是“b\d\p\q”不分,有的是占格不对,很明显的拼音不够扎实。;园地里面“金、黄”两个字出错频率比较高。所以不断的重复写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周末作业:第一个作业是树叶粘贴画,有四十多个孩子交来了作品,做得不错,只有个别的没有按照要求,粘了花朵和水果。之前曾有人提醒我,别抱太大期望,但是今天的结果让他们大跌眼镜。信任才能产生成果。第二个作业是抄写生字词语,与上周相比,不交作业的人数又减少了,除了几个没有加飞信,其余的给家长发去短信提醒。不做作业,不交作业实在不是好习惯。家庭作业就是家长的责任,面对自己的这么一个孩子,如果都不能尽心,又如何要求老师对你的孩子尽心尽责呢!

下午放学时,下起了雨。班里带伞的孩子不多,我赶紧回办公室拿来两把伞。宋老师安排孩子们四五个人撑一把伞,我护住了四个孩子,尽量把伞伸向孩子们,宋老师则直接把我给她的伞递给了孩子们。像这样的天气虽然不多,但是我们发现,小孩子还是穿雨衣比较方面,家长也好找,伞遮住了脸,很多家长就找不到了自己的孩子。今天隋德骏穿的雨衣很特别,帽子双层充气的,不会挡着眼睛,而且雨衣不会淋湿书包。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给孩子准备一个小雨衣比较好,质量好一点的,能穿好多年。我当时给儿子买的雨衣一直到现在还很好,周末刚刚给了外甥女穿。而且孩子打伞,打闹的时候还容易受伤,拿着也不方便,大家考虑一下哦!

随着一场场秋雨,天气越来越凉了。早晚记得给孩子们加件衣服,避免着凉!

提醒:孩子们年龄小,正是立规矩的时候,我们做大人的多做一点,勤说一点,孩子们就更容易上道。说一下我们的作业本:1、课堂作业本,主要课堂完成。2、午写本,刘艺涵妈妈提供,中午午写时间完成。3、听写本,课堂阶段性听写用。4、家庭作业本。我统一发的,皮面上已经注明,一般晚上家庭作业专用,有字帖的可以直接写到字贴上去。5、写绘本,就是之前大家购买的速写本,一般周末做写绘作业,二年级了,我们尽量图画的小一点,文字写得多一点。除此以外,就给孩子们准备一个课堂练习本即可。每一个本子用完才能换第二个,我发现有的孩子根本不会用本子,每一页就写一两行。教育孩子节约是一种美德。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