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8-26鸡毛蒜皮二年级(开始写字啦)  

2015-08-26 20:01:2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前几天的适应,孩子们开始动笔了。昨天布置了家庭作业,早上收起来一看,孩子们的程度参差不齐,有的认真仔细,有的张牙舞爪,更有的干脆没有带,因为对孩子之前的表现不了解,这个没带是没做还是真的忘记了,很难说。这要以前,我一定会生气的,可能是年龄大了,现在心态更加平和,没有生气,开学三天来,虽然因为对孩子不熟悉,有些时候课堂上有些乱,但是没有声嘶力竭的大喊大叫,所以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薛瑞萍老师的心平气和,我在努力实践中。

照例播放中国童话,然后带孩子去清理卫生,回来的时候已经有孩子可以安静的读书了,真好!见到我回来,好几个孩子举着书过来背古诗,有个孩子一口气背了五首,心满意足的看着我给盖上小印章然后离开。早读时间尝试全部放手给郭梓煜,小家伙没让我失望哦!明天早读学新内容,然后又可以继续请小老师了,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得到锻炼。

语文课上,重点学习生字“登”的笔顺,然后针对孩子们家庭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对几个生字进行指导。剩余的时间完成语文园地。大部分孩子做的还不错,只有几个孩子习惯差一点,磨磨蹭蹭到下课也没完成。其中有几个孩子的铅笔颜色很重,也比较粗,作业看起来不干净,一擦就更脏了。所以,买铅笔一定买HB的,软硬适中,也干净。下午午写,收上来作业批阅,发现孩子们对于汉字在田字格中的位置不太注意,下一步课堂重点训练。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调整教学重点,一边打补丁一边前进。下午的语文课,完成了识字一的课堂作业,孩子们作业中写得好的的字在右下角画了红圈圈,有的孩子问:“老师,为什么画圈啊?”“因为写的好啊!”红圈圈多的就盖小印章。学完一个单元,谁得到的小印章最多,就可以得到一张喜报了。低年级的孩子,必要的奖励措施还是需要的。其实我没跟孩子们说呢,李老师特别爱做手工,期末对于语文方面表现特别好的孩子会得到李老师亲手做的小玩意儿哦!

下班回家,看到了小俎妈妈写的博客,很感动哦!希望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其中,动手写下孩子们童年的美好时代。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