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8-24鸡毛蒜皮二年级(启程)  

2015-08-24 19:58:34|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第一天,早早赶到教室,无奈优盘出了点问题,不能读取,所以,中国童话不能给孩子们听了,改为昨天准备好的成语接龙音频。不做任何要求,就那么播放着,然后带了几个孩子去操场清理卫生。早读时间学习了论语第一部分,几遍读下来,孩子们已经可以基本可以冲下来了。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按照区教研室的统一部署,进行起始课程的学习。所谓的起始课程就是收心工作,回顾过去所学的知识,养成了哪些好习惯,新学期有哪些变化。一节课下来,有些沮丧。首先因为孩子们我都喊不出名字,小家伙自然就比较松散,这是常理之中。其次是对孩子们估计不够,看到孩子的表现有些失落。坦白说,孩子们与本部孩子之间确实存在差距,我原本计划送走毕业班给一年级制定的课程计划,拿到我们班,依然有些困难。但是接下来家长们的表现又给我注入了动力。上午看到班级群里不少家长交流买书的情况,感觉仿佛回到了我的大宝贝们之间,看到了梓茗妈妈张罗为全班孩子买书的情形。上午大家讨论关于午写本的问题,实在抽不开身,就在群里说了一声,没想到好几个家长自愿去给孩子们购买。下午放学时刘艺涵妈妈就把作业本拿过来了,我问价格,艺涵妈妈执意不说,连连说:“哪能让老师出钱呢!”抱着作业本回学校,周围就有不少人眼羡了。得意的一边走一边介绍:这是我们家长给孩子们买的!下午语文课给孩子们读了绘本故事《好饿的毛毛虫》,目的是引导孩子们像毛毛虫那样,不断汲取各种知识,将来才能变成美丽的蝴蝶。虽然孩子们说不出来,但是懵懵懂懂慢慢来吧!然后拿出买来的速写本,引导孩子们在第一页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画上喜欢的图案,作为扉页。第二页写上了目录两个字。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在这上面留下我们写话的足迹。每一次练习孩子们可以是一幅画一个内容,也可以用多幅画,多页纸来表达。一个本子用完了,把所有的故事名字整理到目录,就是孩子们自己的一本作品集了。有几个孩子做得不错,于是给他们拍照,就有孩子追着问:老师,你干什么啊?下午看到博客里面俎懿涵妈妈给我的留言,那种感激让我对自己上午的心态感到愧疚。所以我们必须义无反顾的上路,哪怕是蜗牛的速度,不由得想起了《犟龟》的故事。

儿子的毕业季魔鬼模式开启了。七点到家,满脸通红,因为最后一节课是跑步,还做了五十个引体向上。回到家一边吃饭,一边滔滔不绝的交待老师布置的任务:早上六点五十开始上课,要保证营养,要购买一些巧克力之类的放在学校以备不时之需,要吃好早饭。开学第一天就公布了全班的超前检测成绩,惊讶于有的孩子在老师没有讲的情况下拿到了满分,也惊讶有的孩子数学居然考到了6分,差距除了来源于平时的学习,还有就是这暑假两个月的安排。中国的教育体制,我们无力改变,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小学)给予孩子更多的快乐。晚上大弟子阿墉妈妈跟我说,初一上学期要求背诵的东西特别多,两周内要求完成,幸好李老师在小学带领背了很多,所以稍加复习就可以。在小学相对宽松的阶段我们浪费了,到了中学所有的知识如山一般压过来的时候,孩子们就有的受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