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6-4毕业班的精彩52  

2015-06-04 19:56:45|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在校外执勤,所以早早来到学校。远远地看到王校长已经到了,据唐老师透漏,王校长今天要在学校门口迎接滋豪归来。在执勤地点,孩子们熟悉的协管爷爷兴奋地跟我聊:石滋豪是你们班的啊,我得跟他照张相。你看,我今天专门穿上了新发的衣服,还穿了皮鞋。你得去跟你们校长说说啊,我和孩子照张相。昨天我外甥给我用手机照了一张报纸上的报道照片,不清楚,一会儿我得去买一份报纸。老人家言语间流出来的激动溢于言表。七点十几分,自豪的姥爷走到了我执勤的地方,和我交流。说话期间滋豪走过来了,来到我身边,张开双臂,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不止是我,孙老师、孔老师说,滋豪看到他们也是紧紧地拥抱。协管得知身边的是滋豪姥爷,赶紧握手。然后追随滋豪去学校门口拍照,回来的时候,已经换了短袖的旧衣服,依旧兴奋地告诉我:我看了他的代表证,还照了相,你记得要给我洗一张照片啊!我今年就要退休了,这个月底。

执勤结束,回到教室,看到孙老师、记者陪着滋豪站在门外,教室门紧闭。“看来,我来得正是时候,没有错过!”这时教室门打开了,滋豪在孙老师簇拥下走进教室,孩子们一起大声地喊着:石滋豪,我们欢迎你回家!好几路记者举着录像机从教室后面冲过来。滋豪的眼泪立刻就流出来了,激动得说不出话,只是一个劲地给大家鞠躬。那个场面,我和孙老师也忍不住流眼泪。然后有几个孩子追着问了滋豪几个问题。接着谭老师过来带滋豪下楼准备学校的欢迎仪式。晨读结束,大家伴着音乐来到操场。滋豪一出场,那个标准的队礼一下就让我惊呆了,毕竟在农村的时候,也带过几年少先队辅导员。后来说起那个队礼,果不其然,滋豪说那就是一个痛苦的回忆。练了三个多小时呢!简单重复的动作,考验的更是孩子的毅力。

中午吃过午饭,几个值班的老师站在操场聊天,看到我又说起滋豪,于是把滋豪喊过来,满足几个老师的好奇心,问了几个问题。老师们彻底心服口服,人家这孩子,沉稳,谈吐自然流畅。真是一个好孩子。可怜我们的滋豪,嗓子都哑了。

课堂上,课间,我们的滋豪还是原来的样子,送作业进办公室悄无声息,课堂认真补着这几天落下的作业,课间与同学依旧嬉戏玩耍。很高兴,孩子们没有把滋豪奉若神明,还给孩子一个正常的、平静地生长空间,周围的同学能坦然相处,这是我和孙老师所期盼的。所以这几天也一直在给孩子们做这方面的引导。只要大家努力,每一个孩子都是最优秀的。

关于期末复习:

随着考试方式的变化,我们的复习也跟着变化。日积月累部分鼓励孩子们自己整理,整个五年级的课本知识,涉及到古诗词、名人名言、四字词语、要求背诵的课文中的优美的句子进行分类整理。比如描写人物表情的词语有哪些,鼓励大家珍惜时间的名人句子有哪几句等。可以整理到一张大纸上,也可以制作成课件。纸质的我们贴在教室给大家阅读,课件鼓励孩子课堂上和大家一起交流。这项作业,今天强调了,周末完成。关于阅读和写作,老师会整理一部分给孩子们练习。

关于毕业征文:

我们毕业班准备举行一个我的凯瑞我的家毕业证文的展览。之前孩子们写过孔老师、孙老师还有我,也写过自己的同学,学校的景色等等,只要是发生在校园里的,美好的回忆、写景都可以。有的孩子已经整理发到了我的邮箱,还有的孩子迟迟没有动手,这也是展示自己的一次好机会,希望大家抓紧时间,追完周末把文章发给我,下周整理准备展出。

 

2015-6-4毕业班的精彩52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

 王校长迎接滋豪,旁边是滋豪姥爷

2015-6-4毕业班的精彩52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
记者采访滋豪的同学:艺凡 子渊 霖墉 贾婷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