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6-15紧张忙碌  

2015-06-15 20:23:2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周一了,距离毕业只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用轻松地方式与孩子们一起复习。周末孩子们自己出题,要求15-20道题目,以下册为主,上册只占十分之一。早上看了一下孩子们出的题目,大部分还可以,个别的孩子挖空心思的出怪题,结果要求自己做自己的题目,孩子们有些就懵了。三个没有完成任务的,简单教育,说多无益,回去抄写日积月累,总不能大家在做题,他在那里玩吧!

批阅了孩子们周末写的关于梦想的小议论文,还是不错,大部分孩子知道议论文先提出自己的观点,然后用恰当的事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但是也有不少孩子写成了“我的理想”的记叙文。下午让写的比较好的孩子读了自己的文章,给大家一个借鉴学习的机会。

准备给孩子们出几份测试题练习用一下,研究了区里出的模拟题,翻阅课本和教参,不得不佩服出题者的能力,看似简单的小题,但是却涵盖了整本书的知识点,每一个题目都挺有它的独到之处,结果6个填空题,我用了整整一个午休一个半小时。头都痛了。

下午第一节课上课,第二节试讲。因为中午没休息,原本昏昏沉沉的脑袋,但是因为三班孩子的出色表现反而越来越兴奋了。第三次试讲,删除了部分环节,课堂时间却不够用了。因为孩子们太出彩,前两个班半天没有人吱声,可是这个班的孩子举着手抢着说。写作的环节也是,有的孩子写得非常精彩,最后交流的时候时间彻底不够用,我说因为时间关系停止交流,不了孩子们却提出来第三节课继续。看来这次是真的就激发起孩子的兴趣来了。所以讲完课,自己也挺兴奋的,这堂课,没有去思考设计好的教学环节,完全是被孩子们感染,就这样跟着他们不自觉地就走下去了。

办公室里大家也没闲着,中午四个班主任研究总结班级活动,下午放学后继续商议,大家一起干,边做边提醒,也免的一个人考虑不周。融洽的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大家也格外珍惜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毕竟下学期如何安排还不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