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5-4毕业班的精彩36  

2015-05-04 19:59:5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短暂的三天假期结束,孩子们又回到了学校。

早上的演讲,孩子们记得可清楚呢,李老师先讲。看了一周多的演讲,说实话,孩子们都是在做照片介绍,我怎么说也不明白,后来反思,是孩子们缺少参照物,单凭老师的讲,怎么能明白呢!所以放假前跟孩子们说了我要来演讲。孩子们很兴奋,也很期待。假期里我花了俩小时做了课件,早上很坦诚地告诉孩子们,我没有写演讲稿,但是在准备的过程中,在选取照片的过程中,我已经心中有了一条清晰的思路。面对孩子们娓娓道来,从入学谈起,选取了课堂、习作、音乐、体育、活动几个方面来详细介绍,伴随着一张张照片的展示,伴随着我不紧不慢动情的演讲,孩子们听得认真极了,当然不忘给我最热烈的掌声。也期待后面的孩子能超越我,我相信,一定会有。

语文课上学习《卖火柴的小女孩》,体会文章幻想与现实交替出现的写作手法,体会人物的思想感情,结合乐园完成小女孩子五次擦燃火柴时的不同渴望与现实。然后争取意见,完成乐园所有的题目。接下来就开始紧锣密鼓的批阅乐园了。

课间升旗,公布运动会成绩、发奖。孩子们很兴奋,下午广播时间快结束时,谭老师公布的消息更让大家兴奋:滋豪作为淄博市唯一代表,代表淄博市参加六一期间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少代会。听到消息的时候,孩子们都举起了手,做出鼓掌的样子,但是谭老师还没说完,就拼命的忍着,当听我说可以鼓掌时,教室里立刻就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向滋豪投去羡慕的眼神,更有甚者那就是崇拜啊!大家还商议,等滋豪开会回来的时候,我们一定买个大蛋糕庆祝一下。

下午乐园改错,然后把第五单元习作说了一下,《我的理想》,说起来很容易空洞,于是让孩子们说说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子渊想做医生,紫烨想做护士,阿墉有一个做家族企业的梦想,乐言想做银行家。那么有没有小一点的理想呢?引导孩子们意识到理想并不是高高的,不可触及的。讲了我在初一的时候,因为班主任老师的缘故萌生了做老师的愿望,直到最后的理想实现。家麒开玩笑说要做建筑工人,但是我没有认为是玩笑,而是鼓励孩子:建筑工人非常棒,为城市建起了那么多漂亮的楼层。总之,要引导孩子们说真心话,而不是客套话,假大空。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