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5-27毕业班的精彩47  

2015-05-27 19:41:20|  分类: 蜜瓜豌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的演讲一波三折,先是该演讲的四个孩子三个没准备,另一个还没到。还好圣曦总算踏着铃声进了教室。没想到准备的非常充分,于是一个早上只有他一人演讲。这样我们的第一轮演讲就结束了,十余个没有演讲的孩子准备进行第二轮。

因为调课,第三节课孩子们自己准备辩论,所以心里没啥事,踏实地坐办公室准备我们年级组的讲课活动。没成想,不一会儿谭老师进来了,说电视台来采访,根据她对孩子们的了解,就从我们班选了滋豪、贾婷、阿墉去拍摄采访。不一会儿又回来,说孩子们表现挺好,人家记者还想采访一下老师。我和孙老师立马就紧张了,推来推去,最后商量还是我们俩都上,孙老师给滋豪一个评价,我针对阿墉他们的社团活动给孩子一个评价。赶紧在心里打腹稿。办公室里大家都笑我们俩,还不如孩子放松呢!因为我们第三节都有课,谭老师帮忙调课,孔老师负责替我照看班级。先和记者聊了一下,然后才开始录制,好在一次通过。在闲聊中,记者听说孩子们在教室开辩论会,很感兴趣,于是在结束我和孙老师的采访后又专程去了教室。教室里,超玫主持,晓天录像,孩子们正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记者扛着录像机进来,都很兴奋,几个辩手也抢着站起来辩论。

中午放学不见了阿墉,一问才知道,三个小家伙第四节课还在继续录像呢!上午忙玩了,下午就要准备后期的工作,因为人家电视台还要配文字解说材料,发动家长一起忙碌,撰写个人介绍,翻照片,个人小录像。幸好平时有拍照的习惯,有些资料也就保存下来了。三个小家伙也是忙忙碌碌。

借这个事情也鼓励孩子们平时一定要安心做事,只有把自己的每一步走扎实了,才会有闪光的那一刻。讲了尖毛草的故事,懂得厚积薄发的道理。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孙老师又组织了一次小小的班会课,也算是给滋豪送行。明天滋豪就要赴北京参加少代会了,这是我们班级的骄傲,也是我们学校乃至淄博市的骄傲。身边这么好的学习榜样自然不能放过,滋豪讲了自己为这次少代会所做的准备,孩子们也谈了从滋豪身上所学到的东西。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样的榜样更有学习的意义。带着大家的祝福,带着全校师生的期望,祝滋豪胜利归来。

放学后有教研活动,结束后办公室里徐老师、孙老师、孔老师、周老师还有五班的李老师,我们几个又对周五的六一活动其中一个环节进行了交流,商讨,然后才走出学校的大门。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