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4-7毕业班的精彩21  

2015-04-07 19:52:0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开始学习第四单元:中华民俗风情。了解四篇课文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第一篇《北京的春节》,嗓子疼得厉害,于是安排孩子们自己默读课文做批注,然后小组内交流。最后集体交流,理清课文顺序,主要内容,孩子们交流重点描写的除夕、初一和元宵节。然后安排后面的学习任务,后三篇课文分别介绍了民居、戏曲艺术和风俗。这样的课文单单的阅读已经没有意义,要让孩子们更多的去调查了解才会有更大的收获。于是四个大组各自认领任务:民居、戏曲、服饰、饮食等,明天下午两节课去微机室进行资料的搜集和整理,以小组汇报的形式给孩子们呈现。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一定会获益匪浅,经过这一番搜集整理的工作,把了解到的资料按照一定的顺序写下来就是我们的第四次作文。

区里惯例要对五年级进行体育抽测,抽一个班结果我们就中奖了。这次还不错,缩小范围,直接按照学籍点了24个孩子,可是这一点名就麻烦了,有几个孩子差距很大,需要刻苦训练。校长下午去区里开会还不忘短信叮嘱课程部领导提醒我们训练。这不,领导直接靠到我们班了,和我们一起训练。嗓子疼,一边看孩子们训练,一边抱着阿墉下午给我带来的西红柿啃,旁边几个小家伙就窃窃私语:“李老师那个西红柿,好像很好吃!”呵呵,老师吃什么都是好的!明天开始,早读、下午课外活动,一切为体育抽测让路,也希望孩子们能努力提升。大家一起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