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4-29毕业班的精彩(34)  

2015-04-29 20:59:5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一天都埋在试卷里了!

一个上午埋头看试卷,我负责的是第一大题的前三个小题,第一题是抄抄写写,就是这样的题目,还是有好几个孩子出错,“逆”上面写成一个点。第二小题看拼音写词语,所有的词语在考试前一天正好听写的时候都写到了,错的依然存在,瑞山几乎没有几个对的。字词必须扎实,不管别的班老师如何要求,只要不规范的我都给圈了出来。第三题六个选择题,其中有一个题目是要求选两项,个别的孩子选了一项,选择正确的解释错的最多。以上都是整个级部面上存在的问题,当然个别的班会严重一些。

第一大题的第四题是按照原文填空,某种原因,我把这个题重新看了一遍,存在问题不少,孩子们课文能背过,但是错别字时有发生,特别是诗句,居然会自己造诗。《两小儿辩日》关于远近的句子给背混了。

其他的题目相对来说,老师们看得比较松,我翻阅了我们班的试卷,关于沈石溪的小说,选一篇写主要内容,有几个孩子直接空着没写。阅读分析有几个大面积空白,个别的孩子最后几个题目没做,导致成绩不理想,三个孩子考到了59分。

中午备课组长相约一起去检查备课作业,所以午休也泡汤了。不然明天根本没时间。下午圣曦妈妈带了她的得意弟子来指导孩子们绘画,早就知道这一天孩子们不在状态,所以两节作文课就送给他们了。自己依然埋头算试卷分数,查老师们的电子备课。中间因为体育老师明天运动会要找几个孩子帮忙,下午了一趟,也没来得及和圣曦妈妈交流,找了孩子就上来了。听孙老师说,孩子们表现的非常棒。有几个孩子就这样顶着大太阳坚持作画,只为了选择更好的景。王校长过来了,孙老师趁机请王校长鼓励几个孩子。结果得到鼓励的长宇下午干值日格外的卖力。有机会发现孩子的潜力真的挺好的,只要老师家长够有心,能充分利用好孩子的闪光点,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孙老师发现了,我还有亲爱的家长您,我们是不是应该多思考一下,如何利用呢!

下午放学后,跟孙老师沟通了一下,前几年运动会,都是家委会用班级基金给运动员购买巧克力,但是基金用到现在,预定了全年的生日蛋糕,早就出现赤字。前几次买的垃圾袋、吹塑板等还有连续两年的运动员号码布都是家委会成员艺凡妈、贾婷爸以及圣曦妈等等自费置办的。就连上次体育达标也是孙老师自掏腰包给全班的孩子买的棒棒糖。但是把情况在班级群里一说,艺凡妈妈立刻就回应了。梓茗妈妈也说给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每到关键时候,热心的家长总是积极响应,想起去年文泽爸爸元旦给孩子们送水果时说的话:李老师,有事您说话,别为难!五年来,正因为有这么多热心、热情、奉献的家长,才会有我们四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再次感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