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4-16毕业班的精彩28  

2015-04-16 19:56:1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育测试结束了,孩子们的心却还没收回来,所以整顿是必须的。

早上演讲,还有四个孩子没有进行,居然还有没准备的,开学到现在可一个多月了。课堂检查预习,十几个孩子站起来,课本上没有任何预习的痕迹,重复预习的要求。学习课文,抓住乐园上的几个题目进行梳理,理清文章写作方法,人物感情,文章脉络。略读课文不必言多。然后孩子们完成乐园昨天没做的题目,上交。听写第四单元词语。

接下来埋头批阅作业,先看听写,整体不错,没有出现错十几个字的。乐园做的一般,出现太多不必要的错误,个别孩子没做完。返回去改错,中午值班把午休孩子的改错批阅完毕。越是差的反而越没时间抓,于是上午嘱咐三个最差孩子一点到教室,进行补课。中午一点准时瑞山到教室,面对面坐着一个个指点改错,一个多单元,改起来比较费劲,一个中午完不成,明天继续。其余两个没有任何音信。把昨天的试卷批阅出来,成绩比较集中,除了一个白卷,其余的都及格,大部分集中在八十几分。说实话试卷有些难度,其他几个班把个别的题目在课堂上复习时有意识地点了一下,我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就想看看孩子们的应变能力。做完这一切,赶去校门外值班,回来的时候阿墉已经带领大家开始午写。

回来只有一节课时间,把试卷成绩整理一下,明天做出试卷分析,就可以发给孩子们了。这测试千万不能拖拉,拖三两天过去,孩子们就不关心了,也就失去了作用。明天正好有一节代课的机会,顺便讲一下里面的几个题目。

连续两节课选修,破嗓子继续扯着不停地指导,新鲜劲儿过去以后,几个孩子就完全不在状态了,但是有几个孩子却特别的棒,咱们班的艺凡、卓函、卉彤、皓玥、一冰、问宸、阿墉、晓天琬淇都特别认真,作品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五班新加入的两个小姑娘,一班的李晨宇都很不错,能耐住性子认真做东西。

送走孩子们,感觉肚子特别饿,就悄悄买了几块烤地瓜,回办公室和大家一起分享。最近早上和下午总是觉得饿,体重噌噌的涨,人说心宽体胖,可这天天生气照样体胖。只能是随他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