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3-25毕业班的精彩13  

2015-03-25 19:36:4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又一次迎来孩子们的集体生日会。

下午突然停电,让我们无法欣赏到五个小寿星的精彩成长历程。而我又    去和其他几位语文老师协商阅卷的事情,回来的时候,蛋糕已经端进教室,正好赶上吃。应了那句老话:馋人腿长。也不知道是哪些家长带来的小礼物,就知道阿墉、宇轩他们不停地往我手里塞,“李老师,给您的!”

今天下午我们进行了第一单元的测试,只在昨天提了一句,没有强调,就让这样的考试成为平常,就像喝水呼吸一样正常。没有必要让孩子为了一个考试绞尽脑汁。快乐的日子越来越短了,到了中学,孩子们再想这样轻松快乐就难了。但是快乐不代表放松要求。早上检查回顾拓展二的词语整理,有十一个孩子没有做。这些词语有不少平时见得少,孩子们不理解什么意思,所以很有必要通过查字典词典来了解。明天追讨,直到完成。下午测试结束,一说明天检查第六课的背诵,立刻就有孩子开始忙碌,文泽、阿墉他们接着就开始背诵。喜欢他们这种积极的态度,课堂上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课余轻松玩耍。

昨天的习作,大部分孩子站在自己的立场选择同桌,所说理由都是为自己着想,选一个对自己有帮助的同桌。唯有润泽是站在别人的角度来考虑的。而子渊则是真心希望留住自己的同桌,所以写了一篇真情实意的文章,阐述了他和晓天做同桌对于二人的影响和意义。另外从文章中也看得出来,那些平时文静学习又好的孩子是大部分孩子的选择对象。

下周还会有一次别出心裁的小练笔等着大家,争取每周一次,在阅读与写作上下功夫,因为这是将来中学语文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