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2-2最后的复习  

2015-02-02 20:06:2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长的一个学期终于看到尾声,孩子们已经疲惫不堪,老师也是筋疲力尽。

上周五继续复习课外阅读分析部分,依然有孩子没有资料。今天下午复习最后三份的时候,七八个孩子完全没有做,另外两三个孩子没有带。生气已经没有力气,随他去吧,很多事情真的是无能为力。周末的作业,新凯、长宇没有带,瑞山、梓丞、炳岳、泓宇没做完,孩子之所以差,实在不是老师的罪过。这些孩子,老师最用心,花费的精力最多,却是收效甚微的。

早上加上早读时间做了前年的期末测试题,课余批阅出来,做得不尽如人意。也在意料之中。倒是宇轩突飞猛进,一年没学,回来就是期末复习了。第一次测试是全班倒数第一,第二次已经是倒数第三,这次就到四十名了。字词和日积月累坚持每天一个单元认真抄写三遍,周末又写了两遍,凭他之前的基础加上聪明肯干的,每一次测试卷上都能看出来,明显的进步。倒是这几个天天坐在教室里的孩子,竟然跟不上一个一年没学语文的,什么问题呢?进入五年级,越来越对多的理解分析题目,有几个别的孩子成绩下滑很快,究其原因,就是低年级基础知识为主,死记硬背去掌握,现在靠背诵没用了,阅读分析便做的一塌糊涂,偏偏还不求上进,结果导致越来越差。还有那些头脑聪明但是习惯不好的孩子,小聪明不够了,坏习惯导致了不该出现的错误。倒是子渊、卉彤、艺凡、卓函、滋豪、琬淇这些平时比较沉稳的孩子成绩越来越突出,学习反而越来越轻松。阿墉、梓茗、翔宇属于相对更加聪明的孩子,又懂得如何听讲,学起来更是轻松。相信到了中学,这些孩子都会学得快乐而轻松,后面那几个跟都跟不上了。

坐在办公室,批着试卷,通知一个接一个的飞过来,教材培训的通知,打开看看,要读书,观影,备课会要口头测试,书面测试。假期理论学习,新学期要例会宣讲。三月4日的全区教师素质检测,说是建了一个题库,还真是题库呢,编出来估计得很厚的一大本呢,不知从何入手,这个年龄,要背诵记忆一些东西,真是困难啊!赶紧去图书室借教学参考书,寒假阅读书目。还有假期值班,这些要想做下来,没有一周完全没可能。加上提前开学的一周,整个寒假就屈指可数了。

明天分析今天做的试卷,下午的一节课把整册易错的字再梳理一遍。后天迎接考试,我已尽心尽力,有些事情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