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2-8鸡毛蒜皮二年级(好心情 好消息)  

2015-12-08 19:02:4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二照例是最轻松的。

早读时间,艺涵和大家把多音字儿歌第二单元又读两遍,感觉还是差点,只有三四个孩子合上书能背诵。哪怕慢一点,学一点记住一点,继续复习。艺涵读了自己的日记,梓轩读了一小节笨狼的故事。

语文课我们学习《我是什么》,一整堂课就是带着孩子们读书,领读,齐读,男女生读。然后分段读,理解主要内容,练习背诵。一堂课大部分孩子背过了前三段。就这样读读背背,孩子们倒也兴致盎然。当然个别的不集中精力,偷偷玩耍的也有,感觉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好了,能够接受孩子之间的差异,鼓励优秀的孩子在前面奔跑,允许落后的孩子慢慢前行。

批改作业,字帖今天的书写质量不高,要求的家长签字能够坚持的越来越少,所以看起来简单的事情,要想坚持做好绝对不简单。晗玥、艺涵、坤哲、资健、齐乐的家长坚持的最好,特别佩服艺涵妈妈,几乎每次都能给孩子一个贴切的评语。正因为家长的付出,艺涵自然比别的孩子要优秀许多。而且现在课堂越来越积极了。语文园地课堂上没做完,要求会去完成,今天就有不少孩子给忘记了。批改完毕发回去改错,有二十个孩子是全对的,书写也自然的好。在办公室温暖的阳光下,泡了一杯茶给自己,一边喝一边批作业,心情大好,于是把几分优秀的作业拍照,发到班级群进行表扬,写了个微信抒发自己的好心情。教育就应该是这样的慢节奏,让一切慢慢浸润到孩子的心底。可是这样的浸润越来越少,真不知道大家都在忙什么呢!

下午约了一位家长到校,站在温暖的午后阳光下聊天,说孩子情况,聊家庭情况。不了解孩子的家庭背景,不了解家长的情况,很多时候就是无头的苍蝇在乱撞。每个孩子家庭情况不同,老师给出的建议也会不同,而且这样的深入了解,更有助于老师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课间也想从孩子那里了解一些,但是似乎我们的孩子对于家庭、父母并不了解,也或许家长与孩子之间很少有沟通,所以孩子基本就是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家长工作,不知道家长电话的大有人在。孩子不了解家长,家长也不了解孩子,这是很可怕的事情。一边聊,这位年轻的妈妈就开始一边抹眼泪,一个家庭里面有好几个孩子,相互影响,确实很麻烦,孩子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这一点都保证不了,作为家长,再次审视二胎的问题,思考:要孩子为了什么?我们能给孩子什么?

下午放学,孩子们手里捧着美术课做的作品给我瞧,给路过的马校长瞧。马校长很认真的审视孩子的作品,给予积极的评价。在站队等候放学的时间,我拿出手机给孩子们拍照,小家伙高兴地把自己的作品举起来。不禁想起以前,每次美术课或者综合科孩子们有小制作的时候,我总会去教室帮助拍照留念。对于孩子来说,一个简单的拍照也是对孩子的莫大的鼓励。

下午打开邮箱,看到杂志社发来的邮件,昨天投出去的稿件有一份编辑相中要选用,但是只能选部分,送样刊但没有稿费,征求意见,很高兴的回复,表示同意。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能够发表就是一种积极的鼓励。期待好消息的到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