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2-2鸡毛蒜皮二年级(喜悦)  

2015-12-02 18:53:2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疲惫的周三,每次一想到就头痛。

因为要听课,正好数学课要录课,所以三节课调整顺序,早读安排好以后品德课刘老师就来了,于是放心去听课。这边下课,那边上课的铃声就响了,马不停蹄的赶到教室。今天学习《父亲和鸟》,拿出半节课和孩子们一起读课文,一句一句的领读,范读,齐读。几遍下来,课文就读的比较整齐流利了,就是速度上还是有些拖沓。半节课用来学习生字,指导书写。下午完成课文的学习,引导学生阅读课文,知道父亲爱鸟,从哪些地方看出来?结尾我为什么真高兴父亲不是猎人。告诉他们哪是语言描写哪是动作描写,不仔细讲,就是提一下,以后遇到再继续说,慢慢就巩固了。为三年级的习作训练做准备。剩余的时间孩子们写课堂作业,快的孩子已经把字帖也描完了,慢的孩子下课刚刚写完。

上午难得作业批改完毕,安心两节课备课,也得空喝了点水,昨天开始嗓子又不舒服,估计和天气也有关。下午第一节上课,后两节选修课,完全没时间却还费嗓子。不停地指导,纠正动作,台词,强调站位。这一个多小时连续上,对嗓子是最大的挑战。不过孩子们今天进步很大,之前梓轩会自己加台词和动作,今天小俎也开始了。或许是中午的广播激励了她。每周三是固定的学校广播时间,在美文欣赏栏目,当大家听到广播里说是二年级三班的来稿的时候,大家就都伸直了耳朵,听着自己的文章,小俎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低着头,但是那份喜悦是难以压抑的。听完广播,宋老师对小俎竖起大拇指,全班给予掌声。这篇稿子我投给广播站好久了,以为没有机会了呢,没想到惊喜突然就出现了。说到今天要写日记时,小俎就很兴奋的知道自己该写什么了。这样的发表对于孩子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对一个孩子,对其他孩子也是一种诱惑。我之前的弟子们有不少都得到过正规报纸寄来的稿费,所以希望这一届也能有好的开端。加油吧,孩子们!

下午放学后教研活动到五点以后,明天上午轮到我的展示课了,今天晚上还要再准备一下,这几天连走路都在理顺思路,过了明天就可以松口气了。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