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2-21鸡毛蒜皮二年级(有点不爽)  

2015-12-21 19:30:1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式进入复习,接下来会是一段枯燥乏味的日子,尽量避免吧!

早上看了交上的语文园地,只是改错而已,错的也不算多,但是基本就是没有改又拿回来了。上周没有交的,居然还有个别的依然没有做。周五的提醒短信又变成了肉包子打狗。看到群里的信息,回老家因为雾霾高速封锁回不来了,请假一天。自己回老家了,孩子作息时间改了都不知道的。校外辅导班的老师与我交流,他周一周二有事,孩子家长回家晚,作业的处理情况的交代。很是郁闷,无论是对于孩子的习惯培养还是对于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都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样的思想在一个群体里面也是会蔓延的,很可怕的蔓延。上完课,与周老师在QQ上交流,给了我不少安慰,身体不好,事情看淡一些,尽力就好。也给我一些小主意和小建议。真的感觉老师这个行业的变化性,不随时调整自己就不能很好的工作。刚进凯瑞的时候,自己假期的打算开学也难以实施,因为孩子们和家长都走在了我的前面,但是这一学期我则是一再的降低自己的要求,周老师也说我的要求太高了。感谢周老师在凯瑞的两年,那时候是我帮助她调节,现在她回老家了,我又变成了客,所以她很理解我的心情变化。

上午语文课讲了一份练习题,有一个孩子没带。下午依然没带。于是拿我的给她去做,这在之前,孩子发现自己没带东西早就打电话通知家长送了。也有的家长及时发现送过来的。下午就讲了两个题目,有些题目过于难,不适合孩子,所以还是有选择的做比较好。最近航宇、世杰还都不错,航宇连续两次听写都错了只有两个字,世杰我一喊,上午第四节课就去我那里做一点题目,不然在校门外校车上等着也是没有事干。听写第二单元的词语,有全对的,大部分孩子错误在三个以内,只有七八个孩子错的离谱,其实听写会写,我还有一层担忧,这些孩子的拼音太差了,真要是考试看拼音写词语,又要难倒一大批。没有家长的配合,没有孩子的积极主动,加上一年级的混乱,感觉自己真的有心无力。

下午针对第二本作业本的书写情况,发了优秀作业的奖品,这还是敬晗妈妈买来送给我的,前一段时间忙得有些晕头转向,喜报没有坚持发,作业已经全部完成了,应该适当鼓励一下。相比较第一次的十个孩子,这一次选了22个,一半是书写认真干净整齐的,一半是书写特别漂亮的。扩大发奖面积,激发更多孩子的积极性。有的孩子没想到有自己,兴奋的不得了,有的孩子眼馋了,在我身边绕来绕去,和我商量送他一本。这哪行呢,要想得到必须付出努力。

时间匆忙,好几个孩子照片都闭眼睛了!

2015-12-21鸡毛蒜皮二年级(有点不爽)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2015-12-21鸡毛蒜皮二年级(有点不爽)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语文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