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2-1鸡毛蒜皮二年级(老师 家长)  

2015-12-01 18:50:57|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紧张而忙碌,拖着疲惫的身子努力坚持。

今天的晨读是艺涵主持,第一遍领读,第二遍齐读,艺涵准备的充分,读得正确,就是还缺点霸气。昨天有孩子上台读书交流,今天有更多的孩子做了准备,特别是丹婷,读了一段特别流畅,内容特别长的文字介绍,一定在家认真练习了。德骏讲了一个自己看书学到的知识,说得很明白。

语文课复习读28课课文,交流,练习用一边......一边......说话。然后完成语文的课堂作业。因为时间比较充分,大部分孩子写的很认真,出错的也有所减少。第三节课批阅完毕发回去,到下午只剩三个孩子没有把改错交回来。语文园地批改完毕发回去,因为加上之前的两课,有的孩子改错就有些迷糊,但是自觉的孩子,做题的时候下了功夫认真的孩子就完成更快一些。像艺涵几乎没有错误,就不用翻来覆去的改错了。自然节约了时间,也有了更多玩的时间。心悦很积极,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改错,所以是第一个完成改错任务的。完成了作业,还有些时间,于是展示了七八篇孩子们昨天写的日记,有一半是反面教材,阅读,引导孩子发现问题,都是第一节课上数学,第二节课上语文,第三节课......这样类似的内容。也朗读了几个写得特别棒的,实物展台投出来,让孩子们也欣赏整齐干净的书写。思祎写的语文课上老师展示她的作业的事情,自己的激动心情。城明写了妈妈做的美食,一个披萨全都跑进了我的肚子,多美的语言。引导孩子学会从小处入手观察生活,捕捉写作点。

上午放学后是我们级部的语文说课活动,匆匆刚回教室,准备好说课的课件,刚说了个头,王校长过来了,悄悄走进来坐下参与我们的活动。说完以后,大家又相互交流讨论了一下。

下午午写结束,作业批改完了,手头的工作基本完成,于是请假去儿子学校。难得有这样的时间,和所有的任课老师做了深入的交流。作为老师,平时的时间都用在学生身上了,自己空闲的时候人家老师不一定有时间,好不容易约定了一个时间。了解儿子最近的上课状态,作业情况,听取老师的建议和意见,我是老师,但我也是家长,在学校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家同样做好作为父母的工作,真的羡慕那些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人。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感受到老师们对待工作的用心,对待孩子的上心。接下来,我也准备约见大家了,周二、周四下午相对工作少,做好计划,一步步进行。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