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1-27鸡毛蒜皮二年级(舒心)  

2015-11-27 20:13:1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晴了,看到了久违的太阳,操场的雪也悄悄溜走了。早上,和孩子们清理雪后的落叶,因为一场雪,树叶都被冻下来了,下周基本就轻松了。因为桶太小了,我说去一年级教室借桶。德骏是个自来熟,一会儿工夫就借了两个,三个桶行动立马加快了。

回到教室的时候,晗玥已经和大家读完课文,准备读儿歌。懿涵和大家读了两首,接下来是艺潼,读了两遍发现艺潼在这方面还欠缺,虽然眼操的时候我教了几招,监督做眼操已经非常棒,但是显然比较适合做行政干部,于是换了敬晗来和大家继续读。在这方面敬晗和晗玥最棒,语言干脆利落,也能够根据情况灵活应对,有自己的主张。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尽快具有这样的能力,艺涵、懿涵也不错,就是胆子还不够大,还需要继续锻炼,缺乏一种霸气。

语文课检查背诵《红领巾真好》,有六七个孩子背不过,昨天布置得作业,这几个孩子已经不能够让我生气和着急了。学习27课《清澈的湖水》,读了一遍课文,不尽人意,读第二遍,还是参差不齐。于是第三遍,没办法,一句一句领读一遍,好了很多。针对孩子们读的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及时的板书到黑板上,一个个领读纠正。然后所有的生字词语板书认读,小老师带领组词读。一节课就在读中过去。第三节课分析了前几天考的第六单元测试卷,整体还不错,负责习作的老师跟我反馈,咱们班孩子整体写的好于其他班,平时的训练还是有效果的。分析了几个易错的大题目,找了五六个孩子展示朗读他们试卷的写话。这种展示最容易激起孩子的兴趣,屡试不爽。

因为27课生字比较多,下午第一节课学习生字用了不少时间,然后分析课文,你觉得小洁是个怎样的孩子?孩子们很容易就说出来了,从哪里看出来的呢?引导孩子学习从课文中找答案,找出段落,再从段落找句子,最后抓住关键的词语。剩下的时间孩子们自由做语文园地。课外活动的时候完成课堂作业。手脚麻利的孩子语文园地已经做了不少,也有的把字帖完成了。课堂会合理充分利用时间的孩子学习就会越来越轻松。

下午还发生一件事情,资健因为课间跑闹得太厉害,回到教室一下吐了出来,不少孩子都捏着鼻子捂着嘴巴,但是德骏帮助老师给资健清理了出去。德骏这孩子虽然管不住嘴巴,但是很多时候也有他的优点,课堂反应快、积极,交流能力强,也会说话讨人欢心。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