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1-2鸡毛蒜皮二年级(休整)  

2015-11-02 19:00:0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天气暖和了一点,但是周一孩子的状态总是最差的。

早读时间晗玥带领大家读了三四单元的课文,双慧、德骏、城明完全是游离的状态。还有不少孩子还是来得比较晚,拖拖拉拉收拾东西,很长时间不能安静下来。嗓子疼,不愿开口说话,只能是走到跟前提醒一下。第一节课,听写第三单元词语,整理板书第三单元的形近字组词、多音字、近义词、反义词。画了一黑板,一边提问一边写,然后带领孩子们一起读。

第二节课把听写的词语批阅出来,十余个孩子错的离谱,一看就知道周末没下功夫,生字指望课堂记忆是不可能的,四十分钟,五是多个孩子,挨个检查一遍也没时间。昨晚艺潼爸爸和我聊天,说周末为了孩子的听写,反复折腾,就错了几个词语,让孩子写了七八遍。虽然过于严厉,但是孩子今天听写却证明确实有效果,全对啊!

第三节课去打了个针回来就接到学校通知,明天期中测试。心里有懵的感觉,这群孩子可是啥都无所谓,我这里有数,复习了还够呛,这一下要好看啊!及时调整复习策略,只剩下午一节课了。把四个单元的重点句子板书,一个个带着孩子们说,特殊的词语,一个个读,说。可惜刚上完音乐课,又加上带了奇迹创意来,心都不在教室里。就连平时表现不错的几个孩子喊起来也是目瞪口呆,不知道干啥。整理了20个词语,写到黑板上,要求抄下来回家听写,有一个孩子就完全不理会,书都没拿出来。实在没有力气和他们生气了。再这样下去,自己要坏事,先保重身体,过几天再整顿。

自己特别不喜欢现在的我,完全的怨妇一个,孩子们啊,家长们啊,给我一点希望吧!老师也是一个凡人,不是神仙。我都写不下去了,这样整天牢骚,害的几个紧跟的家长也会失去向上的动力的。休博一周,调整!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