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1-10鸡毛蒜皮二年级(暂离几天)  

2015-11-10 21:47: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基本包班了。早读和第二节课进行第五单元测试,题目不是很难,大部分孩子做的不错,但是因为我明天出差,这一单元赶得比较快一点,生字没有很好的巩固,所以几个基础差的孩子做得一塌糊涂。这在意料之中,经过复习巩固,一定会好起来的。

第三节课和下午第一节学习22课《窗前的气球》,重点指导朗读,然后让孩子们提出自己的问题,非常棒哦。敬晗提出了“指手画脚”什么意思,经过孩子们解释,还真是都不懂呢!然后孩子们又提出了“气球为什么在窗前停住了”的疑问,几个问题说下来,都表现不错呢!下午第二节课写了两课的作业,放学后批阅出来,感觉效果不好,书写不够认真,错的也比较多。生字这样赶课的效果实在不好,没有办法,回来进行补救。

家长会开不成了,给大家推荐一些孩子阅读的书籍吧,越来越多的孩子手里有课外书了,是个好现象。再次强调》《阿衰》、《豌豆》之类的漫画书就像快餐,没有营养,不要给孩子买。让孩子多读一些经典的书籍,除了开学初推荐的书籍,再给大家推荐一些:《小牛顿科学馆》共60本,非常棒,可以陆续购买;《西顿动物记》版本很多,可以看一下,有一套彩绘版的比较适合低年级,俎懿涵有,可以咨询小俎妈妈;童话故事,安徒生的、格林的都值得认真阅读,国内的王一梅、梅子涵、方素珍(台湾)、孙幼军也是不错的名家,他们的作品都值得孩子们阅读。《幼学启蒙》是一套中国绘本,里面的故事也是非常棒的,我回来以后会放在教室内,让孩子们阅读,喜欢的可以自行购买。我之前说过,阅读就像尖茅草的故事,是一个积淀的过程,而且大量的阅读可以帮助孩子提升识字量,提高阅读能力。

中午在班级群说了准备日记本的事情,下午朱城明妈妈举着一本给我看,问是否合适。挺不错啊,大家可以咨询城明妈妈,借鉴一下。之前给大家推荐购买的《名师教我写日记》,不只是推荐给孩子,更是推荐给家长的,大家赶紧看起来哦,我回来以后孩子们就准备写日记了。早作准备,可以有的放矢,不慌乱。这就叫未雨绸缪。

上了四节课,赶着时间批阅完试卷,试卷分析只能等到回来了。晚上收拾行装,准备出发!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