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8展示  

2015-01-08 20:50:3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楼上楼下忙碌一天,累的腿疼。

早上第一节课,半节课的即兴口头作文,以“我走进教室”开头,“春晓的铃声响了”结尾,要说出自己的动作、心理活动等。缘起于早上我进教室之后,整整十分钟,有一个孩子就干了两件事。七点三十五分我进教室,他坐在座位上发呆,衣服的帽子还盖在头上。过了一会儿慢吞吞的拿出水杯据说是喝药。喝完以后又拖拖拉拉把书一本本拿出来,再去教室后面把书包塞进书包橱。就这简单几件事用了十分钟。找了好几个孩子来说,贾婷、滋豪的叙述都让大家感觉到他们一个早上干了不少的活儿,也有的孩子一言不发,因为当他进入教室的时候,春晓的铃声就已经响了。就是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训练,既训练孩子的表达能力,又通过叙述感受到早上珍惜时间的重要性。优秀的孩子就是善于把时间合理安排的孩子。后半节课发了一张测试卷,孩子们自由完成,根据时间做完是不可能的,剩余的晚上再做就不怵头了。孩子们做题,我开始批阅昨天的小练笔,写的还真是不错,圈出了好多精彩的句子。

第二节课开始,整理关于句子的专项练习——修改病句。整理了一批练习题,又制作了一个课件,把修改病句的主要类型一一列明,并加了例句。因为修改符号添加太麻烦,22页幻灯片做了整整一天。

中午午休忙着五年级语文组的特色教师展示的海报,我们几个人又是编排设计又是粘贴,总算基本成型。下午的选修课继续干着类似的活儿。徐老师在教室监督孩子们制作,我和滋豪、卓函他们在一楼大厅布展。一个学期的选修课成果经过一周多的忙活,终于出现在全校师生面前。下午孩子们走后,又把我们年级组的海报装饰一下。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但是成绩斐然!累并快乐着。

2015-1-8展示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

 

2015-1-8展示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

 

2015-1-8展示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

 

2015-1-8展示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