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6那些事儿  

2015-01-06 19:46:2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雨过后,虽然没有迎来雪花,但是天气好了不少,清晨起床,可以清晰的看到室外的景色。

语文课继续昨天的练习测试卷的分析讲解。一个个题目慢慢来,适当拓展,不停地叫孩子起来回答问题,避免坐在那里发呆走神。有三个孩子试卷没找到,有的忘家里了,有的就不知道自己收到什么地方了,还是习惯的问题。

课间因为楼的周围有些地方有薄冰,我们就没有跑操。安全已经成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宁愿不动也不愿出问题啊,出了问题就是学校的责任,教育是一个弱势群体。不跑操,我们就在教室内继续做室内操。继续我们的小苹果舞蹈。这三遍下来也是不小的运动量。

剩下的时间就依然是作业作业。昨晚的作业问题比较多,孩子们的拼音差不多要还给我了。“b、d、p、q”分不开,声调标不准,有一个孩子更是几乎所有的字都标了二声。书写因为英语的缘故,几乎就是英语字母,汉语拼音的样子不见踪影。说起拼音,前一段时间和一位中学的省特级教师聊起来,他今年教初一,跟我谈孩子的拼音,说他们班的孩子拼音极差,当时我还自以为是的觉得我们的孩子不错呢。这几次尝试作业加拼音下来,才发现问题真的很大。上册书因为有教辅材料的帮助,大部分孩子不会出错,可是下册没有辅助的资料,全凭自己加注音,问题就出来了。复习阶段和下学期关于拼音还要继续加强一下。

晚上还没吃饭呢,子渊妈妈的短信又来了,我们一起聊了第八单元测试卷的几个题目,子渊妈妈是市里的骨干教师,业务自然在我之上,有些有争议的题目我们聊了一下,明天订正试卷也免得误导孩子。一直以来,子渊妈妈总是直言不讳,对于我这个老教师队伍里的新语文老师来说,帮助极大。我特别喜欢别人坦白地指出我的问题,而不是背后搞小动作。不怕有问题,就怕人家看到问题也不说,却总是背后捅刀子,这样老师永远不会提高,因为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感谢子渊妈妈,我的良师益友!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