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4新一年的第一天  

2015-01-04 19:58:45|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转眼已经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了!

早上七点二十左右,宇轩和妈妈一起到了办公室,与我和孙老师做了简单交流。然后我们在办公室和宇轩聊了几句。小伙子长高了,也变得更加有礼貌了。这一年的留学生活对孩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这期间滋豪来了办公室,看到宇轩惊讶的嘴巴张成了大大的O字形,继而又热烈地拥抱在一起。晨读的铃响起,滋豪在外面陪伴宇轩,我和孙老师在教室安排一切。等大家到齐了,我宣布今天的演讲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嘉宾。随着宇轩推门进来,孩子们兴奋的高呼起来。宇轩特意做了幻灯片,给大家介绍美国的风光。孩子们还提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宇轩交流。一个早上是兴奋的!课间的时候看到孩子们也是围着他不停地问东问西。

语文课我们分析讲解周末的试卷,站起来九个孩子,一个试卷压根没拿出来,另外八个不同程度的空着大大小小的题目。好在对这些孩子也有所了解,也是见怪不怪了。除了课外阅读,一节课所有的题目分析一遍,及时的喊起来说一说,到黑板写一写。一堂课啥也不说,喊起来哑口无言的也有。为了个别的孩子发火,耽误其他孩子的学习时间也伤害自己的身体,实在不值得。进到老师的职责,提醒到位。老师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才能有时间和机会教育孩子。举个例子说,学生发病,老师不采取急救措施那是失职,采取了不当依然是失职,没有哪个人什么都会,孩子安好,一切都好,孩子出问题,责任就是老师。说到底,老师就是一个职业,摸着自己的良心,问心无愧就好。

今天的天气真是出奇的好,坐在办公室,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舒舒服服的批阅作文、家庭作业的日记本。周末让孩子们写班里的一个同学,梓程别出心裁写了自己,其余大部分孩子写得很棒,能抓住人物特点,也有个别的完全没听清楚要求,自己随意写了其他内容。应该说这一天作业的进度不小,争取尽快完成。一边批作业,一边找了四个作业一直拖拉,不肯做的孩子来办公室补课,乐园拖了两周了,发回去扔书包里,要回来没有任何改过的痕迹,只能在我眼皮底下做了。其中两位的第八次作文直接未交,下午又是一个下午,待在办公室,却依然不肯动笔来写。完全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放学时来到教室,宇轩正在给孩子分享从美国带回来的糖果,一大盒子,一人一块,孩子们拿到糖都舍不得吃,攥在手里宝贝一般,要不是我强制命令装进口袋还不知要攥到什么时候呢!站队的时候,一个个凑一起,你看我的,我看你的,叽叽喳喳,如同一群快乐的小鸟。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