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23故事不断的乐言  

2015-01-23 20:45: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周又要结束,天气好得出奇,根本不像冬天,坐在办公室整理复习资料,后背被太阳晒得出汗。

昨天今天主要复习了五六单元和缩句。呵呵,真是心有灵犀,早上准备讲缩句,上课之前子渊妈妈就过来了,递给我两张纸,“我们级部整理的缩句,看起来还挺有难度,你们做做看!”不谋而合啊!课堂上照例先来听写,找四个孩子上黑板写,一人一个词语的报,12个词语,一人三个,下面文泽咋呼“老师,太少了,多写几个吧!”何尝不知道写得少,但是这样孩子没负担,很轻松就完成了,在这枯燥的复习阶段,可千万不能让孩子产生负面情绪。然后利用课件讲缩句的方法,正好子渊妈妈拿来的练习题就趁热打铁进行练习。整体上看,效果还不错,但是课件里面有个内容对于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有难度,于是删掉,把课件给子渊妈妈,他们也可以用的上。

其余的时间安安稳稳整理复习资料,孙老师他们则紧张忙碌准备下午的班主任交流。孙老师用了一周多的时间来准备汇报的课件。早上办公室的老师一看,也心动了,人人都开始制作课件。孙老师做的课件确实非常棒,条理清晰,思路明确,建议发到班级群给大家欣赏。

下午第三节课,班主任交流继续,我在教室看孩子们,趁这个机会欣赏了周三写的撒谎的故事的精彩语录。可是上课前的一个小插曲,给第三节课增添了内容。有个孩子课前问我是否是不允许带零食到学校,那是自然。得到我的肯定后,孩子告诉我文博带了零食,一种喷的液体,而且喷到了同学身上。把东西收过来。课堂上,先来观察,黑板上写了“状物”一词,引导孩子观察,描述物体的样子。 然后问“这种东西的主要购买者是哪部分人?大家为什么要购买呢?”孩子们说了很多这个东西的优点,我也顺势引导“是啊,因为他有这么多的优点,所以大家喜欢他,购买他。可是”话锋一转,“他有没有缺点呢?假如开个辩论赛,买还是不买,作为反方吗,你会有那些理由呢?”毫无疑问,孩子们从价格、购买地点来分析,说这个东西对身体健康不利。那么,在好玩和健康之间,大家会如何选择呢?不言而喻的答案。课后,文博主动过来把东西拿走,扔进了垃圾桶。

这刚下课,教室外面队伍还没站好呢,有孩子就过来找我了。“李老师,赶紧进来啊,里面打起来了,不得了了!”赶紧进教室,之间欣凯掐着乐言的脖子,旁边还有孩子在劝架,“别打了!”也有孩子“梁乐言,你一定把王欣凯惹急了,不然不会这样的。”看我走过来,欣凯终于松开了手,仔细询问,原来是乐言的建模上周开始就放在了教室后门后面的角落里,这一周脚疼没来上学,今天一来,有同学告诉他,欣凯动了他的东西。这就不乐意了,走到欣凯身边的时候推桌子挤了他,结果挤到了手,给挤疼了。还说欣凯偷了他的东西。欣凯虽然调皮,但是从不主动攻击别人,这次是真的疼了,就动了手。乐言偏偏就是这脾气,说了多少次都不改,遇到事情不管不顾,先动手再说,结果很多时候总是有理在先,变成无理在后,自己还觉得冤枉。孩子啊,真不知下一刻会给你折腾出什么事!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