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5-1-14混混沌沌的一天  

2015-01-14 19:29:5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读时间继续检测背诵小古文,今天的效果明显好于昨天。大部分孩子都能达到A级标准。然后一个上午批阅作业,看录像课。第四节课品德老师委托看班,于是去了教室。课间我站在讲台上观察孩子们的表现。只见乐言推开后门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又推门走了进来,紧跟着后面三班的王俊哲在外面推着我们教室的门,两个人就这样一个里面一个外面僵持着,乐言期间还抬头看了我一眼,我就冷眼旁观,看看他到底能不能主动停手。这时候三班的杨清岩一把从后面把俊哲推进了我们的教室。这时候孩子们看我站在那里,逐渐的都安静下来。于是我说给大家讲个故事,一边说,一面描述现场。走到后门引导孩子们观察,以孩子的高度,书包橱的角正好与头差不多高,门推过来,万一躲闪不及,会出现什么情况?开句玩笑“孩子们,是你们的脑袋硬,还是咱这门和橱子硬啊!”乐言第一次破天荒的没有为自己辩解。教书育人的老师现在更多的是做保姆,每个家庭视若珍宝的孩子交到我们手里,这不是机器,机器坏了可以修,可以换,可是活生生的孩子,怎么修怎么换?而且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下一刻会去做出什么事情。

品德老师没回来,讲了半节课安全问题,余下半节课孩子们读书,下课后送走回家的孩子,立刻赶回学校值班,和孩子一起吃饭休息。孩子们趴在桌上迷糊一会儿,我抓紧时间批作文,终于把所有的作文批阅完毕。完成了最大的工程,剩余的就轻松了。午休结束,接着就是午写时间。然后继续两节作文课。直到第三节课孙老师去了教室,我才可以回到办公室坐下喝口水。

下午的作文课我们练习了“偷来的故事”。我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偷”,孩子们开始交流,除了偷东西这个不良习惯,有哪些偷是激动的,兴奋地亦或者是心惊胆战的?偷吃、偷看书、偷玩电脑,还有的女孩子偷偷抹了妈妈的化妆品,偷偷穿妈妈的衣服。经过交流,孩子们开始写下自己的故事。下课时收上来,大体看了一下,这一次不少孩子题目取得不错,“偷来的时间”,“偷来的智慧”,“偷吃的后果”,但是这次内容上没有太多精彩的句子,虽然故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完整,还需要进一步指导。

放学后交上小课题的所有总结和过程性材料,把教师德育故事和教学案例的打分表传给领导,继续教研活动,研究复习期间的具体策略和重点知识点。临近期末,事情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还有六七节录像课等着看呢!努力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