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10-31努力前进的孩子  

2014-10-31 19:49:4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的最后一天,相比较前几天,轻松了不少。

早读数学老师拿来单元测试,只有一节语文课,带领孩子们一起做乐园的综合实践单元第二部分。题目不难,一个个说完,孩子们很快完成。中午批阅完毕,发回去,十几个孩子出错,下午交回来,等到下午第三节课,还有七八个孩子没有改错,一个个追着改正完毕,只有长宇和泓宇错的太多,放学后留到办公室改正,明明说了的答案还是不会。无语。

下午在网上看区里百人百科的视频,参与讨论交流。空闲时间批阅作业。

下午放学,欣凯又凑到我跟前,“我去你办公室写作业吧!”“可是今天的语文作业在我办公室没法做啊?”“我写数学作业!”高高兴兴的走了。送走孩子们回到办公室,已经在做了,还告诉我,两个留下改错的还抄了他的语文乐园呢!嘱咐他赶紧写作业,就坐下来继续参与教研。这时孔老师递过来一张试卷,是上午的测试卷,只做了几个题目,我转身与他交流“这试卷拿回家奶奶看了肯定不高兴。”“老师,我放你这里吧!”“那可不行,要不你拿回家,让奶奶帮忙抄一份,再做一遍。”“我家里还有一份一样的。”“真的吗?”“真的!”“那这样好不好,你回家把那份好好练习一下,周一回来,咱跟孔老师再要一份试卷,再做一遍?”“好吧!”趁着孔老师教研活动还没走,高高兴兴去孔老师那里拿了一份新试卷。

不一会儿工夫,停下了笔,抬起头看着我。“赶紧写啊,怎么不写了?”笑笑不说话。仔细一看,原来写完了。“我帮你检查一下?”赶紧递了过来。仔细看了一下,正面除了直接写得数都做对了。直接写得数明显没掌握方法,于是拿过一个本子,加法、减法、乘法各教了一个,开始还担心一下子教这么多,行不行,结果一小会儿就全做对了。反面的解决问题,错了三个,稍一点拨也改过来了。后面的智慧冲浪自己做的,都对。一份试卷全部完成正好五点,嘱咐他赶紧下楼,爸爸该来接他了。临走又拿出了自己插的作品“老师,你给拍张照片吧!”确实插得很棒,痛快地拿起手机给拍了照片,孩子这才高高兴兴收拾东西离开。看了欣凯的数学试卷,其实我挺震惊的,就他目前的听讲状态,能理解这么多,确实不简单。其实孩子缺少的就是一份正确的关爱,一个正常温馨的成长环境。

 

2014-10-31努力前进的孩子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2014-10-31努力前进的孩子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语文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