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年10月23日  

2014-10-23 20:03:0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0-23

一整个上午坐在礼堂听报告,一个东北师大附中的校长,一个清华附小的校长,讲述他们学校课程整合的情况。两位校长在讲述过程中结合幻灯片、微视频为大家展示了学校在课程整合和实施方面优秀的成果。看得大家羡慕不已,但是也仅仅是羡慕而已,人家身后有一所知名大学做后盾,有专门研究课程实施的团队,有雄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但就清华附小的校长介绍,他们的学生90%是清华二代,这就是我们所远远不能比的。这些学校的很多教师都是从全国各地高薪聘请。比如我们临淄的常丽华老师就被北京十一学校以年薪60万招聘。但是从两位校长的报告中也感悟到,教育确实是一个慢的工程,急功近利,不切合实际的做法是万万不可的。东北师大附中在反转课堂实验过程中,依然是尊重老师,先拿出一部分老师,一部分学科进行试验,校长坦言,不是所有的学科,不是每一堂课都适合翻转。清华附小所有的课程实施都是针对自己的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整合和实施,是基于孩子的需求,而不是基于领导的老师的需求。

回到学校已经12点,直接向餐厅奔去。孩子们看到我很高兴。吃过午饭没耽误值班。把孩子们安顿好,嘱咐他们遵守纪律,我去办公室拿作业批改。回来的时候悄悄从后门进入,所有的孩子都安安静静的,真好!

第五单元是综合实践性活动,把任务布置给孩子们,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准备,这段时间顺便开始对前面所学进行复习,估计期中考试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今天复习第一单元,读了课文,测试卷的B卷做了其中的几个题目,有选择的做,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没有必要把所有的题目都完成。语文抄抄写写还是有作用的,所以布置孩子们回家把乐园的部分题目再写一下。考虑到个别的孩子做得比较乱,抄下来也一定是错误的,于是给他们调换了班里作业书写工整、正确率高的几个孩子的作业,希望不要给人家把作业弄脏弄皱。也希望家长能对比一下,找找孩子的差距。

下午送走孩子们又去课程部走了一趟,回去的时候看到欣凯正伏在我的桌上写作业呢!之前费了两周多的时间留他写作业,一开始那是满脸的不满啊!待在办公室,一个下午也写不了几个字,每次走的时候我还要拿小东西奖励。同事带来的糖、水果等等,都顺手给了他。可是这周一孩子告诉我,“我跟爸爸妈妈申请,周一到周四下午在你这里写作业,他们同意了!”我赶紧答应,顺便表扬。这几天一直在补作业,前面落下的太多了。可是前几天都是等我回来告诉他干什么,才开始动笔。今天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写了不少了。看了一会儿作业,抬起头,突然发现水杯旁有一红一绿两颗塑料珠子,拿起来吃惊地问:“这么漂亮,谁的!”孩子满脸的笑看着我“我送给你的,早就放那里了,你没看到?”我故意夸张地说“真漂亮,我要收藏起来,下次穿个什么东西的时候,把他们穿进去。”然后郑重的放进抽屉。欣凯高兴地合不拢嘴,作业也写得格外认真。今天下午不但补完了作业,还写了一部分晚上的作业。我拿起来给孙老师看,大声地说:“你看写的多好,干净、书写认真!”临走的时候,把我的奶送给他,“老师不喝奶,你帮我解决了它!”孩子高兴地捧着奶,“前天你给我的还没喝呢!忘了!”看着孩子高兴的走出办公室,我的心情也不错。教育真的需要慢下来,放弃功利。静等,花一定会开,或许开的并不灿烂。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