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10-16紧张忙碌  

2014-10-16 19:59:37|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课堂

今天我们学习十六课《猴王出世》,相比较前面几篇课文而言,这一篇孩子们格外的熟悉。读课文,提出问题:猴王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孩子们一边说,我一边板书,然后自读课文,找出相关的句子或段落支持你的观点。几分钟的自读之后小组内进行交流。因为有了小组内的交流,所以一处也说不出那就成大问题了。随意的喊了几个孩子起来,还真有两个啥也说不出的。但是大部分孩子交流的比较积极,谈出了自己的观点。接下来把书合上,根据自己的印象来说一说石猴出世的经过,以及成为猴王的过程。指名说,同桌互相说,多次练习。还有的孩子用上了文言文来说。开始站起来的两个孩子在别人说了多次之后,再来重复,还是困难重重,不能着急,训练还要继续进行,一节课肯定达不到效果。

批阅昨晚的缩写,有四个孩子没有听清楚要求,写了《景阳冈》大部分孩子没有抓住重点,不是偏离了重点,就是写得过于简略。选出了合格的,对于优秀的做了标记,子渊、超玫、梓茗都写得不错,明天课堂上给孩子们欣赏、学习和借鉴,回去以后继续练习。

昨天的语文乐园就剩了一个题目回家去做,今天检查,润泽、泓宇就直接没做,欣凯干脆没交。但是有二十个孩子全对,而且书写认真。其余的发回去改错,因为上选修课,还有十几个孩子没有交回来。

中午约了炳岳妈妈来学校交流,从十二点开始,一直到一点多,我、孙老师、孔老师分别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在家的学习状态,反馈孩子在学校的真实情况,为家长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家长能够沉住气,在学校和老师真诚的交流,这本身就是一种态度,为了自己的孩子,毕竟老师和家长有一个共同的目的。梓丞的爸爸也打了电话,明天中午过来。圣博的短信没有任何回音。

中午和欣凯爸爸说好,下午留了欣凯和泓宇在办公室补课。落得太多,也不能着急,耐着性子哄着,能补一点是一点,总比不干要强得多。临走,一人给了一点小奖励,这种情况下只能采取这样的政策。

一天连轴转,加上下午两节选修课,紧张忙碌!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