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9-9节气 课堂  

2014-09-09 20:58:21|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走的匆忙,手机落在家里,有孩子请假的短信发到我这里,不能及时转达,抱歉!

三天假期,似乎不是好事情,班里生病的并没有减少,相反,蔓延到老师,办公室里好几个老师不舒服。还是天气惹的祸。下午学习白露节气的时候,就提到了,这是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季节,极容易感冒。所以孩子的穿衣要特别注意,外面可以罩一件长袖,热的时候可以脱下来,早上傍晚冷的时候就穿上。

昨天在家做了课件,早读时间一起来朗读关于中秋的诗歌,过去的几年,我们都有拿出专门的时间和孩子来了解中秋的古诗,诵读月亮的诗词。今天只拿了几首熟悉的来诵读,回顾而已。而关于白露,除了复习学过的《蒹葭》,又读了一首《月夜忆舍弟》,很好理解的一首诗。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第二单元,找了一半以上的孩子来读课文,大部分能做到通顺流利,只有几个别的孩子磕磕绊绊生疏的厉害,却是假期预习作业没有做的。三天白白浪费,实在可惜。根据孩子朗读课文情况,及时的板书易错字词,易读错的,易写错的,多音字词,集体认读,分析,抄写。今天晚上做5、6课的生字组词,宣布明天听写。大组长不在,欣凯乐滋滋的去给我送作业,还写了一张纸条,把没交作业的孩子名单写得很清楚。问他,明天的听写能否全对,开心地回答:没问题。而且说作业太少了。孩子啊,这就是兴趣,兴趣来了,再加上必要的督促和帮助,不提高都难。看了孩子们交上来的手抄报,大部分做到了认真,欣凯做的也不错。同样棒的还有泓宇,这最近也是信心十足。为这俩孩子加油吧!现在每天看到他们,都是开心呢!所以,下午送走孩子们,就轻松地去书法社团练字去了!

不过相比较我的轻松而言,孙老师可就忙多了,光是选修课,就忙了一整天。三十几个班,要照顾到孩子的兴趣,还要照顾到各个班级的人数均衡,不是简单的事情啊!所以如果有个别的孩子的选修课,不是特别的合心意,那就稍微委屈一下吧!有时候坚持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并且做好,也是对自己的挑战。

最后祝贺我们孙老师吧!明天的教师节庆祝会,我们孙老师要去参加哦!记得吗,去年我去的,所以,孙老师这次也是荣誉加身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