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9-28压力山大  

2014-09-28 19:59:5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淅淅沥沥的秋雨又下起来了。气温在逐渐的下降,下午放学,一一嘱咐孩子把带的衣服穿好,免得受凉。下了一天的雨,奇怪的是中午回家的孩子依然有的没带伞,下午放学给几个孩子撑着伞,等待家长。直到四点四十,依然有孩子没有家长来接,因为要开会,只好把孩子带回学校。最近自己回家的孩子不少,但是还是希望在这样的天气,家长最好来接一下,毕竟雨天车多路滑,孩子撑个伞,视线也不好。

这一单元的课文相对倒不是很难,但是语文乐园做起来就麻烦大了。阅读理解发挥的题目特别多,结果做了改,讲了再改,依然错误不断,很多孩子的书上就改的乱七八糟。直到今天下午,还有五六个孩子没有改完错。实在等不下去了,只能继续往后做。今天晚上做回顾拓展三,阅读理解的题目确实感觉有困难的可以不做。前面还有两课没做,里面的实践俱乐部需要搜集整理的可以提前做。跟孩子一一交代清楚。

今天只有一节课,简单读了12课,了解相声的语言特点,然后学习回顾拓展三,学习劝解别人,找了几个孩子来练习劝说,晚上的小练笔就是劝那些不完成作业的同学按时完成作业。日积月累的对联简单分析回文联、顶针联的意思,质疑不理解的地方,检查背诵,有七八个孩子没背过,周末的作业没有完成,课后一一短信告知家长,不是告状,是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学习状况。阅读《舍本逐末》的故事。

中午午休值班,三班和我们班一起,都在我们教室内。孩子们趴在桌上休息,我开始批阅作文,顺便指导我们班几个孩子改正乐园。可是偏偏就有几个孩子实在不听话。自己不愿睡觉也就罢了,还前面后面的招惹别人,你看他,他就和你瞪眼你管他他就和你顶嘴。最后实在忍无可忍,把其中一个孩子拽出教室,就差和我撑架了。理由还相当充分:你凭什么管我?你管我就是为了钱,就是为了当官。我不需要你管,我只要我爸爸妈妈爱我。我本来就不指望所有老师都喜欢我。孩子啊,真不知道你的心里有多少怨恨,好言劝说没有任何效果,他那里倒还怒目圆睁,说完了甩手走进了自己的教室。想不生气,怎么可能。回到教室,刚做了一张幻灯片,突然就嗓子难受起来,咳不出来,也说不出话来,憋得眼泪不住的往下流,滋豪赶紧去办公室给我端水,贾婷给我拿纸巾。几个孩子关心的问我不要紧吧!还是我们的孩子好啊!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忽视孩子的心理,这个孩子就是从小娇惯,可是因为家里有了二胎,她就感觉自己被冷落了,不受欢迎了,整天与男孩子混一起,处处与别人作对,希望引起所有人的关注。再想想我们有几个家长,对孩子平时的不闻不问,孩子的内心也不一定没有问题,只不过没有表现的如此明显而已。孩子大了,马上进入青春期,所以,大家还是多关注一下孩子,多与孩子交流,免得将来后悔。

下午开会,重点强调备课和考试,区里对成绩的重视又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其实中学一直如此,一年以后大家就会有所体会。不过现在开始,小学也会逐步加紧,那些家长不管,孩子不学的,接下来就成为最令老师头痛的问题。感觉都是为老师在学习,老师就像一个牧羊人,举着鞭子追赶着这些孩子和家长。倒是那些优秀的孩子,家长因为之前下了功夫,孩子习惯好,成绩好,自己轻松,家长轻松,老师看着也舒心。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