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9-25丰富多彩的一天  

2014-09-25 20:00:24|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可真是够忙活的。早上的演讲再次出现了昨天的情形,瑞山在乐言一句话的提醒下走上台去,可是自己根本就没准备啊!后果可想而知。昨天刚刚再次强调,压根没往耳朵里去。倒是泓宇抢着上了台,虽然有些匆忙,不够自然大方,语言也不是很流利,但是正如孩子们所评价的那样,泓宇以往这种事情都是能拖则拖,从没有这样积极,演讲的效果也好过他自己的以往水平,所以孩子们一致认为应该给A的等级,最后为了均衡,让孩子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给了A-的等级。泓宇已经是乐开了花。开学以来能够坚持坚持改变自己的还有欣凯,作业基本跟上了,偶尔会有错误不能及时改,而且最近帮我收作业,自己的积极性也是高涨,虽然今天听写错了不少,很诚实的写了一句“不大会”,但是中午在我的提醒下主动愉快的拿了课本回家去练习。

今天学习第九课,课文很短,昨天要求背诵,同桌互查,只有六个孩子没背过,明天继续检查。简单翻译,理解课文主要内容,讨论交流,明确杨氏子的话妙在哪里。补充了一篇小文言文,抄在黑板上,让孩子们阅读,大体了解大意,因为与课文极其相似,所以孩子们理解起来并没有困难。然后完成语文乐园。几个昨天乐园没有按要求改错的一一点名批评,加上课堂上在抽屉洞玩跳绳被我发现的,就运用了课文里的知识,“杨氏子甚聪慧,甚是什么意思?李老师今天——”孩子们一边笑一边回答“李老师今天甚生气!”“那好,今天就以这句话作为开头,围绕主题写一段话,但是不允许后面出现生气二字哦!”“老师,我用英语行不行?”“李老师,我用愤怒来代替!”这些鬼机灵啊!总有办法逗你开心。

下午孙老师去开会,调来调去,只能我去上课了。继续学习第十课,分别分析三个故事中晏子的语言妙在何处,然后简单分析楚王是个怎样的人。继续完成乐园。趁热打铁式的做法很有效,刚刚分析过,交流过,立刻做乐园,孩子们记忆犹新,做起来比较容易,当然不听讲的孩子另当别论,肯定是有不小的困难。

接下来是两节选修课,虽然周末录了微视频,但是教室的电脑出奇的慢,提前打开准备,却依然不肯行动,只好放弃用嘴巴讲,感觉自己今天下午有些声嘶力竭,根本发不出声音。孩子们第一次课因为新奇,还能认真听讲,但是经过一周的自己探索,今天已经不甘心做老师说得简单的图案,开始挖空心思的想创新。但是所有的创新都是有基础部件组成,没有经过熟练的练习,做出来的部件自然是大小不一、高低不平,这样的水平就算拿出了大幅的作品,也不够精美。所以还是要继续想办法吸引孩子注意力,能够沉住气慢慢练习,达到熟练。不过有几个孩子做的还是不错的,问宸、滋豪、贾婷、晓天、还有二班的一个小姑娘,平心而论的话,咱班的几个都不错,或许是因为我的原因,他们不敢随便造次,还是比较听话,认真去做。

送走孩子们,学校又组织教师消防安全培训,第一次手提灭火器过了一把灭火的瘾,老师的孩子们跟着一起参与了一下,子渊告诉我, “老师,真过瘾啊!我家也有一个灭火器,我要回家观察一下。”一边走,一边跟我说刚刚学到的知识。如果咱们的家长有这方面的资源多好,组织孩子们去参观学习一下,真是一个挺好的活动,让孩子们既长见识又掌握一项技能。

这一番折腾下来,腿也疼,脚也疼,嗓子也不舒服,真的感到了极度的疲惫!开始盼望国庆的假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