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9-16秋天里的小雨  

2014-09-16 19:46:0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天,到放学时反而越发的大,幸好孩子们有带雨伞的,两人一把伞,不至于淋的很惨。

早上的演讲,心仪和秉辰,然后对前面四个(书豪 皓玥 心仪 秉辰)进行评价,滋豪提出要重新演讲。根据我们的评价标准,分别给予了A\B\C三个等级,因为是最早上台的,适当降低标准,但是不当回事那是绝对不行。早读的内容有十几个孩子各部分都能记住,也有少数孩子一部分也记不住,还有这一周多的时间用来复习,希望月底检测有好的成绩。

语文课上先来听写生字词语,听写的结果已经放到班级群里面,25个孩子全对,9个孩子错了一个字,对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但是不满意的是那几个落在后面的,整张纸上红彤彤一片都是我画的圈圈。对比实在太明显。接着同桌互查背诵第五课,上周布置的任务,还有六个孩子没背过。学习第七课《彩色的翅膀》,课文比较简单,而且是略读课文,简单分析结束。其中课文中有一个片段描写战士们吃西瓜,动词用得非常好,下午的课堂上就专门进行了训练。我转身从粉笔盒拿了一支粉笔,引导孩子们运用一系列的动词描写这个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的过程。孩子们说的很开心,但也同时有所收获。接着我端起水杯走到饮水机旁接了一点水,继续来练习描述过程。越说越有趣了,教室里满是开心的欢笑声。趁机布置作业,晚上回家观察一个家人连续的两个动作,用上不同的动词,描写具体的过程。期待孩子们的精彩!语文乐园阅读分析不是特别难,留给孩子们回家去做,避免课堂上部分孩子等着同学说答案,自己去阅读思考,应该问题不大。这种阅读分析的能力也是需要在实践中去锻炼和提高。

下午班会课,悄悄走进教室,听了一小会儿。孙老师准备在教室设立 “美的使者”这样一个宣传栏,要求孩子们观察写出身边美的榜样。孩子们还没注意到呢,孙老师这里已经有了好几个了,幻灯片一一打出,放学后又跑回学校给同学拿书包的俊豪,看到地面有水,一边阻止同学一边用抹布擦水的滋豪,饮水机没水了,主动去一楼搬水的圣博、书豪、睦豪,没水之后,主动拿出面巾纸盖住饮水机的贾婷,认真负责带领大家早读的超玫。一个个榜样的宣传,一定会在孩子们中间不断扩大正能量,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这个美的行列中来。今天下午放学,因为下午,走廊没办法拖,等到大家都走了以后,子渊把教室外面认真的拖洗干净,这不又是一个美的形象吗?

同期设立的教室文化板块栏目还有展示孩子们习作的妙笔生花,所以希望孩子们用心习作,争取自己的作品早日张贴上去。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