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8-27今日精彩   

2014-08-27 19:51:55|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们的值日越干越顺了!早上我下去看的时候已经干得差不多了,七点三十三分,晨练的铃声响起,我们已经结束任务。呵呵,明天我就可以顺利地参加早上的晨练了。
晨读第一周没有做安排,暂时有艺凡主持,所以也不必操心。演讲讲述自己新学期的打算,孩子们假期已经写了,但是都犹豫着不上台,于是改变策略,没说的都站着,谁说了谁坐下,这一下,都抢着举手了。午间的午写,安静有序,随时提醒坐姿和执笔姿势。这种安静的状态真好!
一个上午没有课,安静地坐在办公室整理本册的生字词语。这一学期,教研室订了详细的考评细则,分为识字、写字、阅读、习作和口语交际五个方面分别有不同的评价方式。过几天会把具体的评价方式给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整理词语也是为评价做准备。
下午作文课,暂时不写作文,学习第一课。作为本单元的重点课文,需要具体来分析。首先回顾整个单元课文的特点,与以往的写景的文章有什么不同。孩子们很容易就找出了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和想象、联想的写作手法。于是从课文中寻找相关的句子,做批注交流。孩子们说的非常棒,句子找的也准确。做了一个小练笔,根据课文第六自然段仿写排比句,虽然做了提示,但是还是有难度,小家伙们憋了五六分钟,效果不明显。艺凡读了她写的句子,太棒了,不但写得好,而且优美。今天晚上每个孩子充分思考,再写一个。剩余二十分钟做语文学习园地,把重点的题目一起分析完成,剩余的回家补充完整。第一课要求全文背诵,本周五开始检查。
第三节课外活动,我和孙老师在队伍后面到达操场,有了周一二十遍的解散集合,孩子们学乖了,放下书包就静悄悄得去站队集合。我们两个看到这一切就笑了。于是孙老师宣布,为了奖励大家,我们去操场仅有的一片树荫下活动,但是有要求,要喊着口令,整齐地走过去。为了玩儿,可是啥都能答应啊!小家伙们在我的带领下,在孙老师的监督下来到树荫下面,整个队伍整齐而安静。首先练习踏步走,有原地踏步到逐步分散成做操的队形。然后是左右转的队列训练。和我们在一起的还有三班,孔老师是大嗓门,孙老师是温柔的小嗓门,可是我们的孩子一点也不逊色啊!各项动作完成整齐规范,丝毫不受三班的影响。然后孙老师很诚恳的邀请同学们做她的老师,教她做广播操,因为班主任要在班级前面带操呢!孩子们认真的教,孙老师认真的学。一遍结束,有小家伙就问我了“孙老师故意的吧,她明明会做啊!”“是啊,孙老师是会做,但不会镜面示范啊!所以昨天做操是我在前面领操,孙老师拿你们做镜子,学习镜面示范呢!”接下来分节练习,孙老师前面和孩子一起做,我在后面拍照,因为孙老师说了,李老师要把大家整齐的动作拍下来。又是充实的一节课。
和孙老师搭档,是我的幸运,真的学到了很多教育智慧,这对于我以后带班来说,是大大的益处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