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8-26集体前进  

2014-08-26 16:04:2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两节课,因为环境课本没有到,所以都上语文。上午第一节课,是对整个单元的整体认识。首先齐读单元导语的第一部分,说一说读出了什么。总结出本单元的单元主题。没有固定的答案,理解到了就可以。接下来出示第二部分,通过阅读找出本单元学习的重点:学习作者想象和联想的写作方法,以及作者是如何细心观察大自然的。明确了单元主要任务,接下来找了全班差不多一半的孩子来读课文,欣凯和泓宇都读得有进步,及时的表扬。第四课难度大,特意选了优秀的孩子来读。随时记录孩子们读错的字,分为单个的字和多音字分列在黑板上。读完以后进行集体纠正。然后概括四篇课文的主要内容,分别用了扩充题目,按照写作顺序等方法。这样一来孩子们就基本明确了课文的主要内容。

下午环境课重点强调易错的字,读音易错的字,书写易错的字,多音字,还有阅读课文中的四字词语。然后接着做练习,把语文园地四课的字词部分都完成。二十几分钟,孩子们安安静静的书写,有问题找课本。欣凯、泓宇、瑞山都很认真,虽然速度慢了点。这就是进步,及时的表扬,希望继续坚持。

班前歌时间是周一和周五,其余三天是午写,广播的铃声做了改动,提醒孩子们午写时间和标准坐姿。听着广播孩子们很新奇,一边微笑着一边坐好。今天分析“木”的三种写法,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特点。说完以后孩子们写得特别认真,坐姿也保持的不错。全班都值得表扬。

一点提醒:今天下午第一节我上课时,有一个孩子打哈欠,现在中午回家吃饭的孩子多了,家长督促孩子适当休息,保证下午上课听讲的效果。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