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8-24充满智慧的孙老师  

2014-08-24 17:31:5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学生报到的日子。作为助理,自觉带着早到的孩子们去清理卫生。我们的卫生区在学校门口,这可是学校的脸面,更何况今天还有一年级新生报到,马虎不得。

认认真真清理完,顺便带着孩子们去把新课本搬到教室。等我进到教室,孙老师正在做总结点评,一冰和翔宇站在台前,仔细听了一下,原来孙老师通过情景表演的形式在引导孩子们如何讲究礼仪。心里暗暗给孙老师竖了一个大拇指。接下来开始发新书。范老师给我支的招,把所有的课本按照类别在讲台摆好,说明操作方法。孙老师的妙招又来了。四个大组比赛的形式,看哪一个组完成的整个过程最好。第一大组同桌上来一个人,每类书取两本。有一个孩子没点清楚,来来回回耽误不少时间。整体就浪费了很多时间。第二大组和第三大组都是四人小组吸取教训,行动迅速,用的时间也比较短。第四组别出心裁,一个孩子报一类书,回去发。本来办法很棒,因为他们是最后一个小组。但是滋豪抱起书就走,后面几个孩子没协商好,在那里一本本的数,一个大组12本,这一数就又慢了。四个大组完成后,我和孙老师分别点评。接下来发英语磁带,先给一分钟商量对策,但是不允许说话。一分钟后,从第四大组开始。他们沿用上次的办法,派了一个孩子来拿,十二盒磁带就不那么好拿了。第三组继续沿用同桌派一个代表的办法,比较顺利。后面两个组分别都是四人小组派代表,当然更快。接下来孙老师请孩子们自己来总结。孩子们说得很棒,有反思自己的问题的,有说自己的妙招的。一个小小的发书活动,孙老师就设计成了一个游戏,一个别出心裁的教育契机。接下来安排座位,走廊站队,孙老师总能想办法让孩子们懂得纪律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今天也都看到了孙老师写给孩子们的情真意切的书信。

真为孩子们感到高兴,在小学的最后一年,遇到了一位有责任心,有智慧,有能力的班主任。

注:利用一个下午把孩子们假期语文作业挨个翻阅,根据作业要求评选等级,还有部分孩子没有交作业,个别的孩子作业没做,周三之前把所有作业补齐,周四公布作业完成情况。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孩子完整度过最后一年小学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