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6-11  

2014-06-11 21:53:31|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碌着,快乐着!

早上刚进教室,孩子们就着急的展示自己出的试卷,大部分做的有模有样的,还有的孩子在上面写上祝福语,希望拿到试卷的同学能全对。只有四五个孩子只写了一点点,正好他们这几个互相交换,其余的按照大组交换来做。刚做不一会儿,有孩子就开始抱怨了,“老师,他拼音都写错了!”“老师,我看不懂!”然后就统计一下,有拼音错误的举手,结果几乎全部举手,于是我就有话说了,“孩子们,不要总是去抱怨别人,想一想,别人做你出的试卷,同样有错误,你如何抱怨别人,别人就正在如何抱怨你。”小家伙们不说话了。极个别的,自己出的题目自己都不会做。体验以后,拿出课本,看着生字表二,一起圈画重点易错词语,大约六十几个。然后布置今天晚上的作业,整理五十个词语,共计一百个字,明天考大家。拼音拿不准可以查字典。看看明天会不会有好的效果。

今天课多,避免枯燥,第三节课学习农历游记,关于荷花的课程。诵读了几首相关的古诗,领读《爱莲说》。在黑板上勾画了荷花、荷叶,几个小家伙就开始拍马屁,连连称赞,更有的要求我给他们画到本子上去。

下午连续两节课,第一节课,把第八单元作文发下去,小组内进行评价,有两个小组,成绩好的孩子没有发挥自己的作用,把稍差的孩子撂在一边,只管自己。其余的团结合作完成任务。

课间,淇淇和艺凡找到我,求救来了。“老师,第三节课,社团展示,我们还没准备!”差点晕了,这俩孩子也干这事。“主要是艺凡她们训练舞蹈,我自己就没弄。”“那我们能干什么啊?”“帮我们打印照片,博客里有。”“我的乖乖,这任务布置的,再说黑白照片打印出来,也没效果啊!”一顿批评教育,还是得办啊!赶紧调整计划,发了最后一份试卷,孩子们安心做试卷,我安心给社团做课件。找照片,设计思路,制作幻灯片,幸好技术还比较熟练,终于搞定。淇淇自己试着操作练习,把内容熟悉一遍。小家伙原本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终于露出了笑脸。我又赶紧练习孙老师,把展示地点改在教室。

下午的社团展示,阿墉介绍的比较好,淇淇还是稍有紧张,不过王校长提问的几个问题回答得都比较好,领导比较满意。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