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5-5立夏  

2014-05-05 20:50:3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立夏,春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了,夏天迈着轻轻地脚步向我们走来,可是气温却还是那样的变化无常。

一节课带领孩子们做语文乐园,却发现指导的越多,越容易出错,应该是我的不断地解释反而扰乱了孩子的思维。另外有几个生字时出错的集中点,礼貌的貌,羞涩的涩。下午发回去改错。第二节语文课我们继续立夏的农历游记,从今天开始,就算是夏天了。对于以农业为主的中国,对于靠天吃饭的古人来说,节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在周朝,人们对于立夏就已经非常重视,这一天皇帝会带领文武百官去城南迎夏。在南方人们会吃五彩立夏饭。学习了两首题目均为《立夏》的古诗。抄写、理解、朗读。

          立   夏
                (宋)赵友直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
        陇亩日长蒸翠麦,园林雨过熟黄梅。
        莺啼春去愁千缕,蝶恋花残恨几回。
        睡起寒窗情思倦,闲看槐荫满庭台。

“立夏”时光荏苒,季节交替,昨日还乍暖还寒,不想一夜熏风催走了春天的身影,迎来了夏的脚步。在骄阳之下,田野里,翠绿的麦穗已开始微微出现泛黄。经新雨过后,园林里,诱人的黄梅透出阵阵芳香:黄莺在枝头啼鸣似有哀愁千缕,彩蝶在凋零的花间驻留回旋像是幽恕未消。睡眼惺忪的我独倚窗前,静静地注视着槐荫遮掩下的亭台,心却飞到了天外。前四句是述立夏时的景象,后四句属他自己对立夏后的情怀感慨.

立夏 陆游
赤帜插城扉,东君整驾归。
泥新巢燕闹,花尽蜜蜂稀。
槐柳阴初密,帘栊暑尚微。
日斜汤沐罢,熟练试单衣。

昨天下午教室里的科技器材配备好了,一早担心孩子们乱动,就赶紧去了教室。之前每个班级培训了6名讲解员,阿墉一进教室就看到了,“老师,这个仪器是我负责讲解的。”于是交待注意事项,给六个讲解员明确要求,跟全体同学安排好观看操作要求。孩子们很是感兴趣,不断地有孩子走过来看看。课间,阿墉和子渊就上岗了。阿墉讲解,子渊帮助维持秩序。我们每个班级配备的仪器是不一样的,孩子们熟悉之后就会循环更换。这样一来,课间孩子们又有了一项有意义的事情可做。不过仪器的维护确实是班主任老师的一个重担,希望孩子们自觉保护好这些带给大家欢乐和知识的朋友。

2014-5-5立夏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2014-5-5立夏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下午因为学校要检查卫生,段老师请假,只好嘱咐超玫、艺凡她们带领大家去操场活动,值日生留下来和我一起清理卫生。教室的内外墙壁认真擦拭,地面子渊他们反反复复擦了三遍,黑板也是多次擦拭,整整一节课,十几个孩子忙的满头汗。

送走孩子们,回到办公室,桌上放着一封信。打开一看,是琬淇投稿的样刊。去年这个时候投的稿,可是样刊一直没见到,琬淇妈妈打电话过去,杂志社重新寄了样刊过来,一起寄过来的还有录用证书。

2014-5-5立夏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2014-5-5立夏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2014-5-5立夏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