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5-4  

2014-05-04 20:16:02|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天的小假期,孩子们状态还不错。早上的值日生就麻烦大了,昨天的大风,卫生区里垃圾成堆,孩子们忙碌了一个早上。

考试结束,继续新的课程。三天里布置了预习17课,上课先来检查作业。十几个孩子没有按照我们的预习要求去做,更有个别的课本上干干净净,看来这三天都忙着轻松了。重申预习要求:1课文读熟签字;2课后生字组词;3在课文中作适当的批注;4搜集相关资料,加深对课文的理解。

《草原》是老舍的一篇文章,也是一篇老课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读了一遍课文,问有什么感受?孩子们都说“美!”哪些地方让我们感受到美呢?孩子们通过简单的思考,回答:景美、人美。继续追问:哪些句子、词语感受到美?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把第一部分写美景的段落说了个遍。顺便提到了比喻句和拟人句,认识了情景交融的叙述方法。课文最后两部分通过点拨让孩子们知道了少数民族的风俗美。明确了这三大部分以后,引导理解课文的写作顺序,移步换景的写作方法,体会课文最后一句的含义。一节课正好完成任务。

课余时间孩子们陆陆续续的来到办公室拿自己的试卷,顺便把相关的知识点分析了一下。制作了关于夏至的课件,批阅假期的日记,挑选出两篇作为范例,打成电子稿,准备在班级集体分析如何修改作文。

课外活动时间去操场活动。学校的蔷薇花开得正好,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给孩子们留下一些纪念,简单的活动之后,愿意拍照的孩子开始呼朋引伴寻找拍照地点,然后兴高采烈的呼唤着我。我也乐得屁颠屁颠的跟在孩子们身后做摄影师。一张张笑脸定格在美丽的花朵前。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