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4-9真的很累  

2014-04-09 20:26:5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一周对我来说是个考验。重新接过班主任的工作,加上学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注定不轻松。上周的疲劳似乎也没有彻底的缓解,所以晨练已经不参加了。除了上课以外,尽量坐下来休息。

早上不晨练,就及早来到教室坐下来,什么话也不用说,只要我在教室,孩子们进来就自觉得多,安静的看书、值日。个别的转来转去无所事事,权当没看到。等他们自己觉得没趣了,看看大家都在学习,也就老实了。这种自我的反省比说教要好得多。第一节课把昨天的日记大体浏览一遍,除了卓函周五下午不在,免了作业,滋豪、梓程、伽桐都写到了循环日记里面,只有两个孩子没有交作业。大部分孩子还原了当时事情的经过,提出了对大家的要求,唯独很少甚至没有提到自己,还是只会对别人提要求。写事情抓人物,写人物抓动作、神态、表情、心理活动等,没有深入人心。这方面需要继续加强。

第二节课针对周末读后感的写作进行讲解,制作了课件,指导孩子如何来写读后感。分析了如何抓住文章的内容找到感点,并针对感点表达自己的看法。举了两个小片段例子来练习。顺便也提到了必读的四本书目如何来抓感点。今天晚上重新来写,期待明天有比上次好的效果。

第三节课继续补农历游记的内容—惊蛰。依然学习了三首古诗。简单分析古诗的意思,抄写、朗读。有个别的孩子早就把这个本子丢了,还有不少依然没有带来,再次强调吧!

终于第四节课可以坐下来,还有不少乐园改错的陆续交回来,三番五次的复批,保证没有差漏。下午课外活动时间,数了一下,还有四五本没有交,有两个一直就没做完,赖着不交也不做。算了吧,组词都不写,总不能拿着手写吧,好在语文就是抄一遍也是有益的,干脆找了子渊、卉彤的作业,一人一本抄吧。

下午连续三节课,午写时间,在孩子们一起床一点四十就坐到了教室里,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每一个进来的孩子能快速安静下来,而不至于我多费口舌去强调。午写结束,组织队伍去微机室。子渊去找微机老师拿钥匙开门,阿墉打开电源和网络开关,完成任务结束时,也是他们负责收尾的工作。强调了要求才往微机室走。进去以后,梓茗维持纪律,我给他们安排分组的位置。一个组一台电脑,把昨天晚上个人搜集的资料整合起来,制作成本组需要汇报的课件。我就分别深入小组进行指导。五年以前,这个题目我曾经为全区的业务校长出过一节展示课。但从这次孩子们的表现来看,水平明显要高出许多。那节课,孩子们搜集整理资料用了两周多的时间。这次昨天布置,今天下午制作课件,从内容看,孩子们搜集的资料与五年前大不相同,所以指导起来也完全不一样,老师的指导要针对孩子们所准备的资料进行。一个下午,除了一个孩子昨天什么也没干,自己都不知该去哪个小组以外,其余的孩子都根据自己的选择组成了小组,当然个别的总是看热闹的孩子还是有的,东瞧西逛,无所事事的也存在。承认差异,心情会好很多。

孩子们的具体展示会在周五进行,当然展示是个重要的方面,而这个准备的过程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则更有意义。小组成员之间如何相互协调,所搜集的材料如何选择运用,如何发挥个人的优势进行分工展示,这都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体会到的。

两节课不停地指导、讲解,嗓子很快就不行了。回到教室,贾婷去办公室给我端来水杯,大部分孩子收拾好东西去参加社团活动。剩余的孩子留在教室安静的读书、写作业。我在监督两个不愿写乐园的孩子抄写完成以后,赶紧去五楼瞧瞧。美食社团在活动,俺还是指导老师呢,真是不够格。正巧唐老师带领北校区的孩子们来参观我们的社团活动。孩子们自己干得很起劲,看了晓天拍的照片,确实不错。艺凡妈妈给孩子们煮了不少米饭,到处都是米香呢!艺凡、琬淇、滋豪这几个孩子都在,我就省心了。自己组织,自己清理卫生。

终于放学了。回到办公室,腿疼的一步也不想走了。安静地坐下来继续练字。明天课少,可以休息一下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