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4-23丢三落四  

2014-04-23 20:03:37|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结束了做试卷的复习。试卷上的期中测试题用了一节课独立完成,收起来因为课多还没来得及看。超玫周末的日记写的不错,拿来准备打印投稿的,结果也忘记了。最近的记性很差,老是丢三落四,昨天给孩子们批得听写,就有四五个孩子主动找我,有错误居然没看出来。但也高兴孩子们的诚实。

今天听写了第二单元的词语,依然效果不错,只有三四个孩子错的稍多一点。带领孩子们补学关于春分的游记。说到竖蛋的习俗,有的孩子顽皮地笑了,“这还不容易,使劲一磕就竖住了。”“老师,你竖起来过吗?”说到太阳经过赤道,顺便问了一下,春分以后,太阳过赤道往北走还是往南走啊?小家伙们居然毫不犹豫,说的头头是道。那秋分呢?哈哈!真是开心。今天学了一首关于春分的词,抄写完以后,问“你读出了什么?”孩子们七嘴八舌说着:蝴蝶、马的叫声、青梅如豆柳如眉,读出了时间(春分)、事件(踏青)。这柳如眉是——故意拖长声,立马有接应“柳枝、柳条、柳絮”差点笑喷了,“这眉毛有柳条那么长?还像柳絮?”孩子们也笑了“柳叶!”

下午连续三节。第一节课和孩子们一起翻开课本梳理了一二单元的课文,在黑板上写了易错的字,写的大大的,孩子们在本子上也写的大大的。记得有人说过,字放大以后增强记忆。考虑到第三节课不少孩子参加社团活动,明天选修课,周五就运动会彩排入场式。所以第二节课带领孩子们去了操场。还挺热闹,操场上好几个班级呢!因为学校花束队统一从三年级选孩子,所以提前预备的用不上了。重新选择方阵人员,有些孩子就被淘汰了。排队型,定口号,教方法。来来回回练了一节课,基本有了样子了。不是为了去争夺什么,而是给孩子们灌输一种意识,积极参与展示的意识,也是培养集体荣誉然的一个机会。

嗓子有点受不了了,中午的药也忘了吃,回到办公室吃了药,赶回教室。参加社团的孩子已经走了,下周升旗的几个孩子去操场训练,还剩了不到二十个孩子在教室里静悄悄的写作业。于是我也静静地坐下来。一会,陆陆续续的有孩子举着数学试卷过来问我问题,给他们一些提示和帮助。子渊带了我的手机,卓函带了小天的相机去给美食社团拍照。回来的时候子渊兴奋地跑到我身边“李老师,你交给我的任务太好了,我都吃饱了!”“可不是,我也吃饱了!”卓函也高兴的说。还有孩子举着自己做的寿司送到我嘴边,孩子一番好意,可是我只能拒绝,暂时有些东西我还是要忌口。谢谢可爱的孩子们!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