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4-21谷雨 安全  

2014-04-21 21:19:2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昏昏沉沉的睡了两天,早上起床,感觉头不那么晕了。

来到学校,就坐到教室里收作业本费。陆陆续续交来了三十几个孩子的费用,文博用一个信封装着钱,正好拿来把其余的钱放进去,省的到处都是。大组长把作业收起来,跟我汇报,除了两个忘记带的,其余的全部上交,吩咐送去办公室。

下周期中考试,早读时间没有继续读小古文,都用来读课文。语文课上也是继续复习。周末在家做的第四单元的测试卷,时间充足,做的效果自然要好。一个个题目分析下来。选词填空,除了填上以外,还要引导区别两个词的不同之处;句子也是如此拓展开去。阅读分析结合课堂所讲的内容,这一部分是我回来以后讲的,和孩子之间自然更加默契一些。虽然是周一,孩子们听讲的状态还不错。

今天是谷雨,第三节课继续农历游记的课程。了解谷雨节气,雨生百谷,是一个适宜栽种的节气。讲了谷雨的典故,与孩子们刚刚接触过的仓颉有关,当然是传说。了解了在谷雨,南方一种特殊的植物——茶,谷雨茶的价值。在北方也有一种植物——香椿。说到香椿,几个孩子自然的跟了一个字“芽”。课堂上立刻就充满了欢快的笑声。学习两首诗,抄写、朗读。这一番讲解下来,感觉头又开始晕了。于是趁着孩子们抄写古诗,赶紧坐下来休息。

中午吃过午饭,到休息室转了一圈,嘱咐贾婷班前歌强调纪律,去医院检查。结合中午的时间,下午只用了一节课就赶回来了。没有大的问题,拿了二百块钱药回来,还是注意休息,另外颈椎也是个大问题。

赶紧坐下来批改周末的日记。写了第四单元测试卷上的题目——我身边的()。孩子们整体写的不错, 阿墉,晓天写了自己最敬佩的,每天照顾自己的爷爷。圣曦他们几个写了每天送他们过马路的协警爷爷。还有的孩子写了勤劳能干的妈妈,写了乐于助人的乐言,爱学习的滋豪、泽泰,也有孩子写了公交车上热心的陌生人。很高兴从文章中看到了孩子们一颗懂得感恩的心。特别是看到心仪写到了因为我不在的日子,班里的变化,孩子的思念,真是很感动。没想到整天批评他们,却依然思念不断。

课外活动时间,考虑到学校运动会入场式会从班里选择孩子参与花束队和彩旗队的训练,自己先挑选了一部分孩子,让他们做好准备。然后剩下来的继续挑选作为入场式的方阵。最简单的办法,四人一组齐步走,像样的留下,不像样的淘汰。最后还差两个组成一个方阵,淘汰的二次选择,有几个孩子机灵,第一次没走好,第二次格外用心,就被选上了。排好队伍,开始训练。孩子们很体谅我,虽然声音不大,但是他们走得格外的卖力。雏形已成,接下来的几天继续训练。升旗的几个孩子交给国旗部,有他们去训练吧!分身无术呢!

下午站队放学,走出校门的一刹那,一边后头强调纪律,一边转身的功夫,发现一个身影迅速的脱离队伍奔向学校对面的辅导班而去。为了一个孩子放弃其余的二三十个孩子实在不应该,先由他去吧。但是在这里不得不强调,因为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特别是放学期间,校门口车、人混行,非常乱。这样横过马路很危险。而且没有任何通知,老师注意不到,也没有人来接送孩子。纪律强调了多次,无论什么情况,离开队伍必须和老师打招呼,家长不接的孩子最好有辅导班的老师过来护送一下。之前也出现过孩子们解散以后,有的孩子不跟老师打招呼,没看到家长就自行离开了。结果家长找不到孩子着急,老师也着急。谁也不想出意外,所以大家都别怕麻烦,一声招呼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