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4-15有序的周二  

2014-04-15 20:29:1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的法律知识竞赛答题卡,一再强调孩子回家寻求家长的帮助完成,免得出错。早上来到就去教室收取。呵呵,有了昨天的强调加上昨晚博客的重申,大部分孩子做得非常好,家长都认真对照进行了完善,所以并没有费多大的功夫。只有极个别的出现问题,一一指出回去改正。有了家长一对一的指导,将来孩子上中学考试的时候就不至于手忙脚乱了。中学现在的考试大部分都是涂答题卡呢。所以昨天说,这也是学习的一个过程。

语文课上一起分析昨晚做的试卷,两个没带的,一个紧贴着同桌认真看着,一个自顾自的玩着自己的双手。简单题目快速过,有难度的和有价值的认真分析。子渊、昕泽、文泽和昊源都表现得很积极,特别是子渊的试卷,拿过来看了一下,不但书写认真,而且每一个题目回答的完整规范。拿给前面的孩子看,几个孩子惊讶的张大了嘴吧。试卷上有个写排比的句子,子渊写得特别好,读给大家听,再次使用掌声鼓励,半分钟的掌声。然后举了几个例子,希望孩子们受到启发。然后我们又发了第二单元A卷,在孩子们做的差不多的时候一起讲解。一个上午两节课,两份试卷全部完成。当然有一个孩子拿着红领巾、口风琴,还有做丝网花的铁丝系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除了投给我仇视的目光不肯写一字。

今天晚上发了第二单元B卷,只做第一大题,大部分孩子在学校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家长只要监督提醒孩子完成并且书写认真即可。因为每天课程都安排得满满的,如果完不成实在没时间补,听讲效果也不好。

中午把孩子们的答题卡、谭老师收上来的作品一个对应一个用回形针别好,整理出来,挨个签字。然后去休息室睡了一会儿。身体真的不如从前,中午不休息一下,下午就感觉特别累。现在很多事情都安排孩子们去干,子渊、贾婷、滋豪、阿墉、梓茗这些孩子实在是帮了我的大忙。中午送书的快递来了,贾婷拿着钱替我去门口收书,班里缺什么子渊去领,值日有子渊、阿墉和滋豪、超玫,几乎不需要我操心,教室的电脑完全有梓茗负责开关。借书的工作也交给了这些孩子。样样办的漂漂亮亮。

下午两节课整理家长开放日的问卷表格,37个家长来参与活动,交回答卷16份,从孩子书包要回来4份,还有十几位没有完成作业哟!

下午的班会课有三个议题,第一个是关于一次性签字笔的问题,认识到它对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以及书写中的弊端,拒绝签字笔。第二个是关于校园绿化的问题,有的孩子随意破坏校园的植物,进行强调。第三个是关于同学间的和睦相处,如何学会帮助别人,合理解决同学间的纠纷。很多时候学会做人比其他的都重要。而家长就是孩子学习的那面镜子,您的镜子擦干净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