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3-31开学“第一天”  

2014-03-31 19:24:2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结束的最后一天,我终于回到了久别的课堂。感觉自己都已经不会上课了。

早上和大家一起去操场晨练,两遍广播操做下来,身上微微的发热了。看到我精神不错,同事们都热情的和我交流。然后去上早读课。艺凡把早读主持的有模有样,子渊和阿墉汇报值日越来越有范儿了,关键是语言比我的精彩和丰富多了。所以整个早读我没说一句话,却又整齐有序。就是教室里回收社团的成果太多太乱,忍不住下手给整理了一下,把孩子们的口风琴摆整齐,顺手又擦了一下书包橱。这样看起来就舒服多了。

回到办公室,先把孩子们上周的日记下载下来,整理好了发到博客,然后赶紧看书,备课。在书上圈圈画画。因为谭老师英语教语文,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加上又特别的认真仔细,所以我们班的课程比起其他班落下了一个单元。接下来我就要奋起直追了。第二节课一节课学习《圆明园的毁灭》,分析、朗读、练习背诵课文的三四自然段。交流讨论:写圆明园的毁灭,为什么却大量的笔墨来写圆明园的布局、文化价值等等。孩子们很积极的参与,点出了反衬、对比突出。十几个孩子课堂精力特别集中,紧紧跟随老师的思路来思考,特别是子渊、贾婷、阿墉、秉辰、睦豪等孩子,小手一直高高地举着。第三节课写字课,安排孩子们写字,我趁机坐下来休息一下,顺便翻阅孩子们的日记。谭老师布置的是课本上的第三篇作文:父母的爱。说实话,这个题目很不好写,关键在于一是平时孩子们对父母的付出已经习惯了,没有感恩的心,所以也体会不到父母的用心良苦,二来写事是难度比较大的,要抓住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等要体现人物,确实不容易。而且让孩子选择一件事情这个选择本身就难度不小。当然,还可以写对父母的建议等,这个相对来说就简单一点了。孩子肯定多多少少对父母还是有些不满意的地方,所以写出来的自然是真情流露,比如阿墉就写到了爸爸玩游戏的事情。呵呵,由此看来,家长确实是孩子的镜子,您的一言一行都有一双稚嫩的眼睛在随时关注着呢!也有几个孩子偏离要求,写成了日记,发回去重新来写,希望明天早上看到他们的作业。

学来的一招,“老师坑人呢!”假期里看了一个朋友的文章,说一位老师每次上课前来到教室先听写,从不打招呼。时间久了,孩子养成习惯,上课前干净准备好所用物品,避免了课前的喧闹。拿来一试,呵呵,小家伙们大呼“李老师,你不坑人吗?”笑而不答。第一节课听写五个词语,一家人翻箱倒柜的找本子,才不等他们呢,照旧念我的。有些小家伙一边嘴里咕囔着,生怕把我读的词语忘记了,一边找本子。第二节课就好一点了,因为连续上,上一节课的本子还在,但是没想到我还会继续听写。又是一番忙碌。一节课听写虽少,但是都是孩子们平时易错的字词,这样天长日久,反复书写,自然也就巩固的牢固了。

因为不做班主任,时间就比较富足,批阅完毕孩子们的写字,坐办公室里看了一下午的书。第三节课外活动就要上课时,三个小蜜瓜急呼呼的冲进我的办公室,张口就喊,一转身看到了谭老师,赶紧又转向谭老师“不得了了,欣凯和炳岳打起来了。”谭老师赶紧往教室走。一会儿功夫说欣凯鼻子打出血了。谭老师看流血挺厉害,就打算带欣凯去看看。段老师去教室看班,我把炳岳带进办公室询问情况,联系家长。炳岳早已吓得只会哭了,一路追着欣凯说对不起。仔细的问问过程,就是一点小事,结果越闹越升级。记得上学期我也强调过多次,遇到闹矛盾,都别急着动手,想一想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还是没有记到心里呢!炳岳妈妈接到电话,赶紧赶到医院,陪欣凯一起去看病。晚上我正吃饭的时候,炳岳妈妈打来电话,说没大事,请我放心。一会儿工夫,欣凯妈的短信也到了,让我放心。

今天第一天正式上班,感觉还可以。虽然上课的声音比以前低了很多,一天下来,腿酸酸的。但是整体来说,还行!为自己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